+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茸all】堕落天使03

试试会不会被屏

6.

乔鲁诺从五岁开始丧失了说话的能力,随后他便自学手语用来代替表达,没有人会理会一个突然不说话的小孩子,继父也越发厌恶他阴郁沉默的样子,但他善心大发,没有继续让乔鲁诺再失去听觉。

乔鲁诺并不沮丧,也并没有想要治好自己的想法,他甚至认为不说话也有很多好处。

不需要表达和交流,也就不需要揣测和理解。

在他七岁那年,有人对他说了这样的话:“你要是感觉到疼,就要喊出来,你难过的话,就要哭出来。”

这个人否定了他的想法,但乔鲁诺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生气。

他睁着眼睛沉默的样子看起来可能有些忧郁,对方稍微思考了一下,“我的父亲是渔夫,”他说,“他告诉我海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美好的事情。”

“你听过童话故事吗?”

乔鲁诺摇头。

“嗯,海里有一条漂亮的小美人鱼。”他开始说故事。

“他也不会说话。”

布加拉提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就像你一样。

为了爱情化为泡沫的故事告诉一个孩子有些太早,也有些太过残忍了,于是布加拉提口中的故事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不会说话的小人鱼王子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他不知道乔鲁诺听进去了没有,他稚嫩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一直沉默的男孩往前走了两步,贴着站在他腿边,悄悄拉住了他的手。

乔鲁诺十四岁,布加拉提成为了乔鲁诺的师父。

他不知道乔鲁诺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职业的,或许他对这个孩子卸下防备的时候就已经被他抓住了蛛丝马迹,他拒绝过无数次这位小朋友的无理请求,他不断地告诉他,他应该好好上学,过普通人的生活。

他没得选,但乔鲁诺还有未来。

布加拉提在乔鲁诺十四岁生日的时候提着一盒布丁夹心的蛋糕回家,乔鲁诺住在街道对面,正对着他住的地方。平时空旷的街上在那天却挤满了消防车和警车,火光从乔鲁诺家中的窗户窜出来,点燃了那个区域的一片天空。

警察从一片焦黑的屋里发现了还未烧尽的毒品和弹痕,调查结果是毒品交易引起的黑吃黑和恶性报复,屋主人也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身上弹孔的血已经流干。

布加拉提回到家中,乔鲁诺趴在阳台上吃冰淇淋,他看起来很高兴,因为他只有在开心的时候才会给自己买双球的冰淇淋。他遥遥望着他家的方向,桌上放着布加拉提的枪,装上了消音器。

布加拉提成为了乔鲁诺的师父,因为乔鲁诺亲手切断了他的未来。

“你比我更适合做一个杀手。”布加拉提有时候会苦笑着说。

乔鲁诺在旁边一遍又一遍默写着暗号的代码,偶尔抬头会看到布加拉提脸上落寞的神情。

他知道他有一个搭档,虽然他们从不见面。布加拉提会说一句重复率很高的话——“他会处理好的。”

看乔鲁诺的目光望向他这边,布加拉提自然地接着说,“一个朋友。”他补充道,“应该算朋友吧。”

乔鲁诺几乎与布加拉提形影不离,却从未见过这位“朋友”。

布加拉提认为搭档之间应该保持距离,如果交情过深可能会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产生一些麻烦。比如你的搭档陷入危机,你是选择去救他还是先完成任务。

乔鲁诺思考了一下,他抬眼看着布加拉提,明白了自己已经失去了成为他搭档的可能。

 

7.

乔鲁诺拎着包,瞥了眼楼梯拐角处挂着的圆镜,他脚步轻便地上了楼,用流畅的速度打开房门,没来得及开灯,预料之中的力道锁住了他的一只手臂,极近的距离,对方没想到他回防的攻势如此之快,猝不及防被扫到了腿,两人你来我往,扭打在地上。

凛冽的冷香萦绕在鼻尖,乔鲁诺终于还是被掐住了脖子,他被迫仰起脸,听到对方的声音,低沉而冰冷,“谁教你的格斗?”

答案显而易见。

“说话!”

乔鲁诺被掐得呼吸困难,阿帕基跨坐在他身上,目光里有把随时可以开锋的刀,乔鲁诺即使被控住命脉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只是凝神细辨,又用那双过分澄澈的眼眸望着阿帕基,眨了一下。

阿帕基仿佛捕捉到了什么讯息,手劲微松,乔鲁诺立刻握住他的肩膀把他往侧面一带,扑倒在地上的刹那间,枪声穿门而入,被打穿的木屑扑簌簌落下,子弹从两人头顶上飞驰而过。

阿帕基和乔鲁诺对视一眼,往相反的方向利索退开,分别隐蔽在床和衣柜的后面,从腰间抽出手枪,对面的人也已经上好了膛,子弹不断扫射进屋子里,门外有弹壳落下的声音,阿帕基默默数着,凝神屏息,当最后一声枪响消逝,破败的木门被吱呀推开。

阿帕基并不想和乔鲁诺有什么默契,可事实就是如此。

不知道哪里没处理干净沾上的仇家,派了两个杀手过来对付他,还真够给他面子的。

阿帕基啐了一口,汩汩的鲜血从地上躺的人身上流出,染红了他的地板。

他眼有些花,颓然摔坐在床上,枪扔在一边,乔鲁诺跪在地上按着他的大腿内侧,那里刚刚被一颗子弹打穿。

阿帕基觉得他可能倒了血霉,他用染着血的手掌去推乔鲁诺的脑袋,“滚开。”使他太阳一样的金发染上猩红的颜色。

乔鲁诺偏着头单手打开抽屉,拿出他备下的镊子和酒精,阿帕基根本不配合,“操/你/妈,别碰我!”他这样推他打他就像是个矫情的姑娘,况且乔鲁诺又雷打不动,甚至面无表情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阿帕基很容易泄气,咬牙躺在床上,腿根不时抽动。

他头脑昏胀,痛觉袭来像密密麻麻的阴雨,他往后扬起脸,惨淡的光晕中,他确实看到有雨点打在斑斓的窗户上,由一个圆收缩成一缕水,汩汩流下。

乔鲁诺正在一圈一圈地往他腿上缠绕纱布,他隔着一小段触手可及的距离仔细打量着他,俊俏的脸上还有他的干涸的血,他看到他抬起眼睛,睫毛像幼鸟的羽翼,翠绿的眸子里烟火不生。

轻雷作响,闪动的光在他眼里形成了一点漂亮的蓝色。

他的心在一瞬间起伏难平。

或许是阿帕基先伸出了手,又或许是乔鲁诺先俯下了身,唇舌相接的那一刻,过电般的触感让阿帕基抱住了对方的后背,他干涸的身心像是一场大旱盼望着云霓,隐秘的快感在深处掀腾翻覆,相触的鼻尖还能闻到彼此身上的血腥气,沾染在一起,阿帕基似乎是轻轻笑了,乔鲁诺揩去他眼角的泪,抹在他深色的唇间,混着咸湿的泪水吻他。

阿帕基扣着自己的头顶,银发缠绕在五指间,颤抖着双唇,小腹痉挛般抽搐,乔鲁诺脸颊边滴落一颗亮莹莹的汗,阿帕基失神地盯着摇晃的天花板,有什么难言的东西呼之欲出,他不想让他太得意,话到嘴边就转成了一句吐字清晰的低语。

“布鲁诺。”

他确定乔鲁诺听见了,因为他绿色的眼睛微动,露出了一种落寞的神情。

 

8.

布鲁诺•布加拉提第一次接到指名他去完成的任务。

“只是护送一个女孩子出国。”

布加拉提倚在窗边,齐耳的短发被微风吹拂起来,他把头发挽在耳后,打火机没油了,齿轮怎么转动也点不起来,只有颓然的火花,乔鲁诺用手掌把风围在外面,用自己的帮他点火。

布加拉提笑着看他,无奈地说,“你不该学这个的。”

乔鲁诺没有解释,他的口袋里没有烟,只有一个打火机。

他指了指自己。

[让我去]

布加拉提摇头,“你是我最骄傲的徒弟,你当然要留在这里。”

他湛蓝的瞳孔里印着少年人的神情,布加拉提垂下眼,侧过脸去。

“……答应我好吗?乔鲁诺。”

他请求他,照顾他那个随时会摔下涯去的搭档。他五年的回避像一场徒劳的自我挣扎,到头来还是无法否认他在牵挂。

包括对乔鲁诺,他有一万句道歉的话说不出口。

从事危险的职业总会有三长两短,他每次出门前都会坐在床边,看着刚刚醒过来的乔鲁诺用掌心抹着眼睑,他只有开着灯才能睡着,不过每次都会被灯光刺得需要花些时间适应才能睁眼。

乔鲁诺睁开眼如果看到他在的话总是很开心,他开心的时候,就会像这样腼腆的笑,像清晨林间的小鹿。

两个男人的家总是干净整洁的,乔鲁诺会在对方出门的时候收拾打扫,然后坐在窗边看布加拉提给他弄来的二手教科书。布加拉提总是希望他回去上学的,像同龄孩子一样,看到乔鲁诺愿意读书,他会非常高兴。

乔鲁诺从来不会责怪布加拉提的任何决定,除了这一次,他看着他刻意避开的脸,烟燃得很快,他抠着窗扉,或许痛苦,自责,为自私的请求而愧疚不已。

乔鲁诺能读懂他所有的矛盾,可是他也有满溢上来的情绪,他知道布加拉提的余光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他慢慢比划着。

布加拉提转过身,他的男孩眼里漾开一圈水光。

[你放不下他,却能放下我,对吗?]

 

沿着方体冰块的边缘落刀,细碎的雪白的冰屑,像从长年积雪不化的山顶运来。福葛特别钟意细屑落下的声音,舒服而熨贴的沙沙声,能把他从所有思绪中摘除,陷入十分平静宁和的状态里。

他看了一眼趴在柜台上的人,他安静地看他敲开冰体,削去不均匀的部分,葱白手指扭转冰块切出四面的棱角,偶尔眨一下眼睛。

福葛把一块精心雕刻出来的小小钻石放进橙色饮料里,再把酒杯和一盘巧克力布丁推到他面前,翻出手心送了送。

乔鲁诺是这里的常客,微凉的布丁是他心仪的甜度,福葛继续调酒,他晃动酒壶,细瘦的腰身被白衬衫和西装背心裹住,他发觉乔鲁诺的视线,回头看他,秀气的脸上有些疑惑,转过去以后乔鲁诺发现他的耳朵红了。

他咬着吸管喝橙汁,福葛回到他面前,看着空荡荡的盘子,“这么快就吃完了?”

乔鲁诺点头。

福葛擦着杯子,也不说话,乔鲁诺不太开心的样子,大半夜还跑出来。

乔鲁诺看着他,他确定福葛没有给他放酒精进去,但他确实有些消沉,而福葛身上自带的昏暗的忧郁气质让他喉咙微痒。

福葛的手很漂亮,是一双适合在琴键上飞舞的手,不过乔鲁诺每次来这里福葛早已经从钢琴旁转移到柜台了,倒是一次都没有听到过。

福葛收杯子的时候冰凉的指尖碰到了乔鲁诺的手,冰块化了一半,水珠从玻璃杯边缘滚落,湿漉漉的感觉在相触的皮肤间晕开。

那一晚乔鲁诺没有回住处,遥远的房间里亮着一盏台灯,直到凌晨才熄灭了。

 

布加拉提离开的那天乔鲁诺去了机场,人很多,他把卫衣的兜帽戴在头上,蹲在航站牌后面探头望过去,布加拉提一身黑衣,身边站着一个娇小的女孩,看起来倒真像是一对出国旅游的新婚夫妇。

布加拉提往他在的方向看了一眼,乔鲁诺缩回身子,拉了拉自己的兜帽。

当他再次探出身子的时候,布加拉提消失在视线中,乔鲁诺立刻站起来,推开涌流的人潮向前跑去,他教过他,在机场里要往哪里逃。

他找到布加拉提的时候,他差一点就倒在血泊里,乔鲁诺慌忙扶住他下落的身体,女孩已经被他送走,他看到乔鲁诺毛绒绒的头发,既心酸又欣慰,“你还是……来了。”

他的眼眸有些黯淡。

“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乔鲁诺抱着他滑坐在地上,拼命摇头,他痛苦地张着嘴,却只能发出一点点小兽般嘶哑呜咽的声音。

布加拉提抬起手,他很费力,乔鲁诺握住他,把他染血的手心紧紧贴在脸颊上,大颗大颗的泪珠从湿漉的眼眶滚落下来,布加拉提苦笑,第一次看他哭,感觉真的糟透了,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一场骗局不能困死两个人。

他闭上眼,“跑……”

“乔鲁诺……跑……”

走吧,离开这个地方。

爆炸声让机场陷入一片混乱。

 

有人呈上一份显示"钢链手指”再次复出行动的资料,男人斜睨了眼,轻笑道,“你看,他的这位好搭档自己跳出来了。”

资料上方夹着一张半年前在机场拍到的照片,男人戴着黑色兜帽,只露出模糊不清的侧脸。

“杀了他,这件事情就结束了。”

【TBC】

评论(10)
热度(53)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