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顾韩】千里寒葭(三)

第三章

    

    顾飞到达B市就直接回了顾家老宅。进门后自然收到了一番问候。

    “四少回来啦!”管家福伯正蹲在院子里剥瓜子,见顾飞进门便笑逐颜开地打招呼。福伯是看着顾飞长大的,对顾飞是疼爱有加,只是顾飞搬出去后就不怎么回来了,平时也联系不到。还好顾飞这孩子性格温顺,又有一身好功夫,独自在外也不让人太操心。

    福伯起身打算帮顾飞拎东西。

    顾飞连忙闪到一边:“东西我提着就成,您的在这儿呢!”顾飞说着抬起一个袋子晃悠,“C市特产牛肉干哟。”

    “哎呦你这小子!”福伯笑眯眯地接过,打量着肉干对顾飞说:“你爹等着你呢,快去吧!”

    “嗯,哪儿呢?”顾飞问。

    福伯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点凝重又带着点儿喜感,他拍拍顾飞的肩叹息道:“练武场。”

    “......不是吧?”顾飞犹豫着问。

    “不知道你小子又犯什么事儿了 。”福伯摇头:“放心吧,反正我那儿还有药。”

    “......”顾飞只好提着药酒飞奔至武场。

    顾老爹正在台上打拳,古朴的长衫一身正气,虽然年岁上去了,但身形还是很矫健的。顾飞刚到,顾老爹便转过身来大喝一声:“你小子!”

    “在!”顾飞连忙立定站直。

    “坦白从宽,招认不打!”顾老爹穿云裂石的嗓音震得顾飞头皮一麻。

    糟了,这么快就......不可能啊!顾飞这心里直打鼓呢,就听到顾老爹喝道:“你小子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啊?没......没有啊!”顾飞连忙道。

    “说话迟疑眼神飘忽,绝对是在撒谎!翅膀硬了敢瞒你老子了是吧?给我死过来!”顾老爹摩拳擦掌,一副要活剥了顾飞的样子。

    “别别别!”顾飞举着药酒给顾老爹看:“我不是去大伯家拿酒嘛,怎么就多了个女朋友了?”顾飞申辩。

    “过来,把酒放下。”顾老爹语气减缓,招呼着顾飞过去。

    “唉!”顾飞走近将酒放在台子边,刚转头就遭到一记爆栗。

    顾老爹对捂着头哇哇叫的顾飞呵斥道:

    “别装了!”

    顾飞马上闭嘴站得笔直。

    “你大伯都告诉我了,说你表妹送你上车的时候,你就跟着一个美女走了。我还说怪不得你今天才回来呢,原来你小子在外面早就跟人好上了!还说不是女朋友,不是女朋友你去人家家过夜啊?!”说到这里顾老爹顿时一停,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脸色变得铁青:“难道你......我打死你这个臭小子!”顾老爹又是几下招呼在顾飞身上。

    顾飞连忙移动步伐一边躲一边解释:“不是不是,哎哟爹你想什么啊我是那种人嘛!” 

    顾老爹趁顾飞说话的劲又补上一记爆栗才停手:

    “哼,量你也不敢。说吧,怎么回事?”

    “我遇到了个朋友,就去他家里坐了会儿。”顾飞说。

    “坐一晚上?”老爹问。 

    “嗯。”顾飞点头。 

    “嗯?”老爹眯眼。 

    “额不是,还有他不是什么美女,他是男的。”顾飞补充。

    “男的?”顾老爹持怀疑态度。

    “嗯,男的。”顾飞又强调了遍:“只是长得漂亮了点。” 

    “哪儿认识的?”顾老爹又问。

    “额,大学同学。”顾飞随便编了个,要是让老爹知道自己是在网游上认识的,指不定又怎么想。

    “真不是女朋友?”顾老爹还不死心。

    “真不是。”我倒是想呢。顾飞默默在心里加了句。

    “好吧,放你小子一马。”顾老爹露出遗憾的表情摆摆手:“吃饭去吧。” 

    “唉。”顾飞应声,刚走出几步又听自家老爹加了句:

    “有女朋友一定要带回来啊!”

    “一定一定。”顾飞汗颜,急忙加快步伐溜出了练武场。这地方自己呆是可以,要是老爹也在,那还是不要冒险走为上策。 

    

    顾飞陪着爹妈吃了晚饭后就在顾妈妈恋恋不舍的送别中离开了本宅。

    回到公寓顾飞也着实觉得累了,洗完澡后躺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顾飞枕着手臂,不一会儿就躺不住了。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那一张看几次都令人惊艳的脸。

    顾飞起身走向游戏仓,虽然明天要早起,但就上一会儿。顾飞对自己说。

    

    法师学院白光一闪,顾飞一刷新就跑向公子精英团的老巢——小雷酒馆。

    “千里一醉上线啦!”路边几个玩家捂着小心脏跑开。

    虽然正处于上线高峰期,但小雷酒馆里的玩家只有零星几个,毕竟没事爱窝在酒馆里的人并不多。

    小雷正在擦桌子,见顾飞进门直起身打了个招呼。

    “在?”顾飞问小雷。

    小雷点头,指了指里面的包间。

   

     顾飞掀开门帘,意外的发现精英团的几个家伙都在。

    公子正看着酒杯发呆,见顾飞进门随意瞥了眼又迅速回到杯面上。剑鬼老实地坐在一边,不知怎么身体有点僵硬。佑哥在自己心爱的小本子上写着什么。而原本正眉飞色舞地谈论着妹子的猥琐二人组看到顾飞后立马停下来看着他。

    “千里你也上线了!”御天神鸣跳起来问。

    “我上线不是很正常么?”顾飞问。虽然自从武林大会自己消失了一个月之后每次回来御天都会有点激动,说是要装备也没见他跟自己提过。 

    “是很正常,只是你和公子昨天都不在,今天又一前一后的上线了,真是有默契。”战无伤一本正经地接道。

    公子斜视战无伤,没有说话。

    “而且啊,公子来了之后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一句都没有!”御天激动地说。这种可以随意说话不会被人冷眼鄙视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耶!

    公子斜视御天神鸣,仍旧没有说话。

    “嗯?为什么?”顾飞好奇的问。

    “咳咳。”御天清了清喉咙,扯着嗓子贼兮兮地对顾飞说:“嗓—子—倒—啦—”

    “嗯......"顾飞沉吟,最后对御天神鸣说:“你刚刚说话好像乌鸦。”

    “啪啪啪”公子鼓掌,顺便给顾飞点了个赞。

    “感冒了么?”剑鬼关切地问。还没等公子回答,就有个人打着哈欠从剑鬼腿上起来。那人把下巴抵在剑鬼肩上,揉着惺忪的睡眼懒懒地对他说:

    “剑剑,你能不能不要动啊?” 

    “对不起......”老实的剑鬼脸色有点尴尬:“还有,能不能不要叫我剑剑。”

    “唔,好。那你不要动啊。”顾弦说完又懒洋洋地躺了回去。

    “......”剑鬼又保持着僵硬的姿势不动了。

    佑哥刷刷刷地奋笔疾书。

    “嗓子哑了?”顾飞自动过滤出现在这里的堂哥,向公子问道。

    公子果断无视,继续喝酒。

    顾飞走到公子身边坐下,说:“去吃点药吧,是用嗓过度了。”

    战无伤猛吸一口气。 

    御天捂着脸天了噜。

    佑哥两眼发光加快了书写的速度。

    只有正直的剑鬼坐着不动,不过眼神好像出卖了他。

    顾飞没有搭理众人,只继续对公子说:“听到没?”

    几个家伙又是表情迥异。

    公子狠狠地刮了顾飞一眼。

    “诶?你们好像挺闲的啊!”顾飞一边对众人说着一边把手伸进了口袋。

    “额......哈哈哈”战无伤拍着御天神鸣说:“御天啊我今天遇到个美女带你去认识认识?”

    “哈哈哈好啊好啊,走着!”御天马上笑呵呵地应着。这一大一小就这么勾肩搭背地出去了,看起来和谐得跟什么似的。

    剑鬼看了看公子,有拍拍顾弦,对后者说:“我要去练级了。”

    “嗯,我跟你去。”顾弦揉揉眼。

    剑鬼以顾弦的懒度这算了一下路程,说:“......有点远。”

    “有多远?”顾弦问。

    “大概有你家到五个王伯家那么远。”剑鬼学着顾飞说。

    “嗯,走吧!”顾弦点点头站起身就打算出发了。

    “不远吗?”剑鬼很诧异,当初顾飞只说了一个王伯啊? 

    “不远啊,因为我家附近根本没有王伯。”顾弦说。

    “.............”

    “鬼鬼我们走吧。”

    “.............................................”

    顾弦拉起剑鬼出去了。包间里只剩下顾飞,韩家公子和埋头写字的佑哥。

    佑哥是真的不想走啊!心里的八卦小人在摇着大旗呢,偏不让人听下文人干事儿?!

    “佑哥?”顾飞纯洁地看着他。

    “额...我想起我刚发的帖子有错字我去修改一下。”迫于顾飞的淫威,佑哥抱起心爱的小本洒着两行清泪飞快地奔了出去。

    世界终于清净了。

    顾飞撑着下巴看着刻意无视他的公子,跟他一起沉默。

    公子清俊的侧脸在灯光下有着柔和的线条,系统的拟真也没能彻底还原出他白皙光滑的皮肤。接触了真人之后,顾飞总觉得面前的公子与自己隔了一层飘渺的屏障,远没有现实中的真实。

    至少顾飞所记得的怀里的温度,在此时是完全感受不到了。

    “你说句话我听听。”顾飞想知道公子的喉咙严不严重,毕竟这是自己的莽撞造成的。

    公子撇撇嘴,一脸不屑。

    “不想说的话,发信息?”顾飞深知公子不出声纯粹是过度的自尊,也可以说是自恋在作祟,不就是声音不“完美”了嘛,这人还真是。于是他改了主意,不说话也可以,但最起码还可以对话。昨日一别之后还没交谈过,顾飞现在是挺想知道公子的态度的。

    结果公子只是淡淡地瞥了顾飞一眼,那眼神就是在说,老子懒得搭理你。

    “你怎么能不理我呢?咱俩现在是王八配绿豆啥事都干了,你说你还别扭个什么劲儿?”顾飞批评公子。

    韩家公子睁大眼瞪着顾飞,你他妈再说一遍?!

    “你看看,还瞪着呢。你这人就是自觉性不强,欠教育。”顾飞认真的总结。

    公子咬牙,给顾飞送了俩中指。

    顾飞扳下公子的手指握在手心里,看着他说:“我也就是一闭眼满脑子都是你这张欠扁的脸在晃来晃去,睡不着才上来找你说说话的。”

    虽然顾飞说得模模糊糊的,不过公子稍微一理解后,脸上也破天荒的多了点赧色。

    “现在人也见了话也说了......额,虽然你没出声。”顾飞停顿了会,又接到:“总之我得下了,明天星期一得早起呢。”顾飞继续说。

    顾飞交代完了就拿起公子的酒杯干了一口,然后站起身准备去下线。

    掀起门帘的时候,顾飞回头对公子说:

    “咱俩的事,你还没给我答复呢。”

    “......”公子看着顾飞。

    “没事,慢慢想,我不急。”顾飞笑笑,脚下迈开一步,才听到公子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想泡我,你还差得远。”

    “......换个词吧,‘泡’多不文明。”顾飞笑笑,身影消失在门帘后。

    韩家公子垂眼看着桌上的酒杯。指甲刮过杯沿,却寂静无声。

    “千里一醉,你总是会把我的思绪......弄得一团糟。”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