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顾韩】千里寒葭(七)

第七章


顾飞把包放在墙角就跑过去看公子干活。稿纸上的图案已基本成型,但是蛮抽象的,顾飞看不懂,摸摸脑袋问公子:

“这是什么?”

“艺术。”公子颇满意地欣赏着画稿。

“你画着玩的么?”顾飞想起自己的学生闲着无聊的时候也会在操场上乱画最后被自己赶去跑步的情景。

公子瞥了一眼顾飞这个无知的人类:

“工作。”

“哇!”顾飞表示被吓到了,他一直以为公子是专业的游戏党呢。

“你做什么的啊?”顾飞又问。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公子无奈地看着顾飞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手上勾线不停,但还是回答了句:

“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师啊!不用上班?”顾飞双手撑在桌子上问。虽然他也不太清楚这个职业是干什么的,不过听起来蛮高端的。

“......这么跟你说吧。我没有固定公司,相当于混野队的。人家要设计稿了就联系我,我弄好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懂否?”反正公子也不是第一次给顾飞解释这些自己不屑于解释的东西了。

“嗯。”创新型人才啊!顾飞感叹地点头。

“人家要是不满意呢?”顾飞作死地问。

“你觉得以本公子绝妙的创意,有谁会不满意?”公子说的是大实话,他的名气还是很大的,很多家公司都想请他去做专职,不过这人老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电脑谁都联系不到。

“那人家要真不要呢?”顾飞又问。毕竟设计师老是被要求改稿子改得死去活来也是很常见的。

“哼,爱要不要。”公子顿了顿,又说:“反正我是不会改的!”

“扑哧。”顾飞蹲趴在桌上笑。

“笑个蛋啊!”公子怒目。

“没什么。”顾飞笑呵呵地抬头看公子:“觉得你挺好玩的。”

“......嗤”公子撇了撇嘴。


这家伙,别扭得很可爱啊。当然顾飞可不敢说,免得公子扑上来撕了他,虽然他倒是挺乐意的。


公子感受到顾飞的视线一直没离开,破不自在地抬眼白他:

“你到底来C市干嘛?”

“旅游啊。”

“旅游怎么不去住酒店?”

“有熟人嘛!别破费。”顾飞一脸理所当然。

“那你只能打地铺了。”公子放招。

“这么不欢迎我啊?那边不还有个沙发么。”顾飞承认瞄上那大沙发很久了。

“这屋里谁欢迎你啊?”屋主人发话了。

“你看”顾飞指着阳台上的小植物,对公子说:“公主就挺欢迎我。”

”屁!”公子骂着随意瞥了眼,结果发现公主灰突突的外壳居然裂了个缝,露出里面雪白的一小块。

奇了怪了早上浇水的时候怎么没有?

公子怪异地看了顾飞一眼。

“我去洗澡!”后者站起身飞快跑向浴室。

“要不要这么自觉啊!”公子跟不上顾飞这跳脱的节奏,差点摔笔。


二十分钟后,浴室里探出个湿漉漉的脑袋,顾飞一脸欲语还休:

“我饿了。”

“真不巧哦我刚吃完。”公子把饭盒扔进桶里,拍了拍手。

“......”顾飞郁闷。

“磨叽什么,快穿衣服!”公子斥道。

“哦,那你把眼睛闭起来。”顾飞说。

“干嘛?”公子问。

“我衣服忘拿了。”顾飞挺不好意思地笑笑。

“哟~黄花大闺女呐,还不让人看啦?”公子趁机嘲讽。

“我怕伤害到你。”顾飞满脸都是为公子的自尊着想的表情。

“......”公子比了个中指气冲冲地回了卧室,不过耳朵为什么有点红就不得而知了。


两人走在C市有名的美食一条街上,五一长假人自然也多了起来,不过没到晚上,还不至于达到摩肩接踵的程度。

两条古朴幽雅的街道平行向前绵延而去,各式特色招牌飘挂在路边。顾飞是左看看,右看看,什么都想尝一下,但又不知道选哪一种好,公子这个本地人又偏偏不给建议。突然一块蓝色的招牌吸引了顾飞,布料上印染着独特的名字——伤心凉粉。

顾飞用肩碰了下公子,问:

“那个,吃了会伤心吗?”

“大概会吧。”公子看了眼招牌,淡淡地说。

“走走走,吃这个。”顾飞拖着公子走到店门口,恰好碰见几个要走的客人,看他们一个个泪眼朦胧一副往事不要再提的表情,顾飞越发兴奋了:

“还真的会伤心诶!”顾飞跟公子说,后者只是微微点了下头。

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公子表示已经饱了,于是顾飞就只点了一份。

不一会儿一碗凉粉就端了过来。顾飞看着凉粉表面的红色辣椒,有点迟疑地问公子:

“这个辣么?”

“红辣椒都是不辣的......”公子说。

顾飞听了觉得自己应该受得住于是放心地掰开筷子随便拌了几下就开始吸溜。

“但是,”公子看着突然停止动作双眼迅速溢满泪水的顾飞,缓缓地说:

“这里的红辣椒,是小米辣。”

“唔!”顾飞说不出话,眼泪刷刷地流,急忙团团转地找水喝。

“喏。”心地善良地公子递过来一杯水,顾飞感动地接过一口灌下。

“唔唔唔!”是!热!水!顾飞辣的上蹿下跳。 “哈哈哈哈哈哈”公子在一旁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几桌的客人同情的看着顾飞,纷纷表示这俩人是得有多大仇啊。


最后顾飞当然没有吃完,眼红红地被公子拖了出去,到门口的时候又有两个人进店,其中一个用外地方言兴奋地问另一个:

“吃了真的会伤心吗?”

后者肯定的点了点头。

顾飞忍不住想过去告诉那个激动的孩子不要步自己的后尘,却被公子推出了店:

“走啦怂货。”


“伤心了吗千里大侠?”公子走在前面问。

顾飞看着公子若隐若现的侧脸,公子没有回头,嘴边微微地上扬。

“不伤心。”顾飞说:“我看到了好东西。”

公子回头,侧脸精致的轮廓在黄昏下映着晦暗不明的光。

“你笑起来很好看,你要多笑笑。”顾飞看着公子。

“我每天都有笑。”

“但你刚刚很开心。”

“我那是在嘲笑你。”

“那不一样。”

“......你想多了。”公子背过身。顾飞脸上的温情,总是让他非常不自在。

好像一个长年昏暗的屋子,突然闯入了一道光。

温暖美好,却又突兀非常。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