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Breathless完结

第六章

 

 

 

-1-

 

叶修简直不知道孙翔那个小脑袋瓜想了多少东西。

 

他俩住的这间公寓,如果有客人来访一定会夸赞太有居家氛围了,然而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些布置大多出自孙翔的手笔。那个看起来大咧咧的男孩子出乎意料的有颗细腻的心,刚交完订金还没开始装修就每天扑在电脑前查资料,然后兴奋地拉着自己出去订购家具。大部分时候叶修都是跟在旁边推着个车看他往里面一件又一件的放。

 

东西堆成小山,被他俩合力搬回去,再被孙翔一件件的放置在预想好的地方,于是一个温馨的家慢慢成型了,只除了客厅左侧突兀地空了一块。

 

挽了几折的裤腿露出一截白皙削瘦的脚踝,叶修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走了几步,满意地说,很好,这很情趣。

 

孙翔环手侧靠在玄关上,满足地看他,说你知道吗,看着心上人光脚在家走来走去,实在是太幸福了。仿佛全身都冒出了粉色的小花。

 

叶修被他看得混身鸡皮疙瘩。

 

 

 

-2-

 

叶修有失眠的毛病,没退役时作息就极其不规律,有时候能通宵睁眼不睡,久而久之想彻底熟睡就是件很难的事情了。

 

孙翔特意去找人在卧室贴了暖色的仿丝绸壁纸,然后抱回来一个小小的迷你香薰机。叶修抱着枕头坐床上看他鼓捣,弄好了插上电,乍一看像个小夜灯似的,向外喷着薄雾,叶修嗅了嗅,闻出了一股清甜的味道。孙翔问他好闻吗,叶修点头,说跟橘子似的。孙翔满意地爬上床,揽着他脖子说是唐昊从K市寄过来的精油,说什么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眠巴拉巴拉,还有啊,B市冬天一旦供暖就燥得不行,你睡醒嘴皮都裂开了,一大清早咳个不停,糖糕说这个东西可以加湿,到时候我再跟他要点别的味道,他绝对会寄给我hhhhh......

 

快睡快睡。孙翔把叶修身子扑倒。

 

叶修:可是我现在睡意全无啊。

 

孙翔:啊?

 

叶修:不然睡你吧。

 

孙翔:⊙_⊙ 

 

 

 

-3-

 

大半的积蓄都被两人合计着拿去买了车和房子,只是叶修没想到,孙翔把他拍第一部剧得到的报酬拿去买了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摆在客厅。然后拉着叶修坐在钢琴前面,邀功似的两眼亮晶晶地看他,语气兴奋又期待,叶修大大给个奖励吧。

 

叶修哭笑不得。他一直知道孙翔对他的关注,只是没料到他了解得这么详细。他总觉得自己在孙翔这里就跟个宝贝似的,即使自己比他大着好几岁,这身份是不是反了?

 

算了,纠结个什么。叶修把孙翔的左手放在白键上,立好啊,就当握着个鸡蛋。五个漂亮的手指覆着孙翔的,加了点力道按下去,连着弹了四个音,等会儿啊,你一直照这个顺序按着就行了。孙翔点点头,新奇极了。

 

你当我的小伴奏。叶修看着他说。

 

好啊,孙翔兴奋的答应。

 

孙翔第一次看见弹琴的叶修,以坐在身旁的方式,近距离地接触着那个不一样的他。叶修挺直略显清瘦的身板坐在钢琴前,黑发白衣,整个气质干净而优雅,白皙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之间跃动。即使只是四个音符,孙翔一开始还是有点跟不上他,他便放缓速度带着他融入节奏。叶修时而踏着拍子踩下踏板,优美的音调便融合得越加婉转柔长。孙翔慢慢靠在他肩上,叶修温柔地亲了亲他的发顶,唇边始终噙着一抹不散的笑意。

 

爱人陪在身边,理解他,关心他,把一切美好一骨碌全堆在他身前,虽然简单任性,可他觉得这是最好的。

 

 

 

-4-

 

魏琛对叶修说,我还以为孙翔追到你会大张旗鼓的昭告天下呢,没想到这么低调啊,都没见他秀过恩爱。

 

叶修一想也是,自己不怎么习惯发状态,孙翔以前在群里也都是潜水,圈了他才会冒泡,大部分时候都不太融得进去,说了一两句又继续潜了,但是叶修见过他在七期群里水得可嗨,估计也是个外冷内热的主。自从他俩好上,孙翔表现得更低调了,情侣头像没要求,也没见要自己跟他发个合照,微博偶尔po点吃的和自拍给粉丝,朋友圈的状态更是每天都很正常。叶修摸着下巴,琢磨着孙翔他是不好意思还是嫌自己吃藕?不应该啊。

 

没有啊,孙翔吸了口酸奶,得瑟地晃脑袋,我就是不给别人看。掏出手机翻开加密相册,如数珍宝似的划拉给叶修,满满的都是叶修生活照和独家表情包。

 

叶修庆幸道,还好你不爱发。不过,叶修严肃的说:不过偶尔秀一下也是必要的。

 

叶修:来。

 

孙翔:嗯?

 

叶修:你过来一点。

 

孙翔挪过去。叶修举着镜头让孙翔再过来一点,孙翔靠近,抬眼看镜头。

 

叶修突然说:耳朵凑过来我给你说个秘密。

 

孙翔疑惑地照做,叶修贴着孙翔耳朵,低低地说了一句:

 

你是一条傻狗。

 

......

 

孙翔愤怒地瞪眼被叶修按着后脑堵住了唇,镜头咔嚓一声。

 

叶修的主页上,仅有的几条微博积攒了各路粉丝常年留下的评论,知道叶修退役后不再用微博,怀旧的老粉都如话家常般在底下留言,特别关心叶修大神退役后的生活,不知道大神成家了没啊,有没有喜欢的人呢,哪知道随手一刷就见常年安静的账号突然更新一条动态,卧槽瞎了瞎了瞎了......众人咆哮着没眼看,震惊的被塞了一嘴皇家狗粮。

 

那条微博里是一张照片,能看到叶修侧着身子正在亲吻一个男人,不知道男人是谁,只能看到他露出的清秀下巴。

 

疑问惊奇八一八,揭晓那人的身份又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这条微博干净利落,像他的主人一样随意潇洒,只有永久置顶的六个字——

 

有喜欢的小狗。

 

 

 

-5-

 

除夕将至,孙翔不情不愿地站在门口,叶修把行李给他拎出来放腿边,傻站着干嘛赶紧去发车啊。

 

孙翔有点难过,你跟我一起走吧。

 

叶修抱着拍拍他的背安抚道,大过年的就别给老俩添堵了。

 

孙翔闷闷的,那你回家吗?

 

叶修:不回。

 

孙翔吸了口气,那我,我跟你一起去?

 

叶修设想了一下叶爸爸的脸:还是别了。

 

孙翔撇嘴抱着他。

 

叶修松开怀抱掰着孙翔的肩膀转了个身,催促道,行了行了,快走吧,哪有一段婚姻人人都祝福的。

 

婚姻?孙翔感觉有点脸红,呆呆的说,哦。好。

 

叶修给他围上围巾,戴上毛绒绒的耳套。

 

孙翔不太乐意地扯,这个好傻啊。

 

不傻,多可爱。叶修帮他正了正,确定盖住耳朵了以后,拍拍孙翔的肩膀让他下楼开车,自己转身把门关上,站了会儿觉得不对劲又把门打开,果然。

 

叶修:你怎么还在啊。

 

孙翔一步跨进门,一边脱外衣一边掏手机,下定决心似的,叶修我突然不想走了,我现在就打电话道个歉,我真不想走了。

 

诶诶我说翔儿,别闹啊,家里等着呢。

 

孙翔一整个杵在玄关口,怎么说都不听了。想到叶修孤零零地过年,他就难受得透不过气。明明过的是两个人的日子,他不想留叶修一个人。爸爸妈妈那边他应该回去,可叶修这边他又舍不得,孙翔纠结得胡乱抓了几把头发。

 

叶修也坐在沙发上,难得在家里抽了跟烟,最后他把火光掐灭在烟灰缸里,起身对孙翔说,这样吧,我陪你回去。

 

啊?孙翔惊愕,忙解释,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的,叶修用温暖的掌心摩挲着孙翔的脸,碰碰鼻尖,我也不想过个年还跟可爱的翔翔分开,见个家长而已,走吧。

 

孙翔整张帅脸都生动起来,欣喜道,那行,如果我俩被赶出来了,就在外面过年。

 

叶修笑道哪有那么惨,依你依你。

 

结果当然没有被赶出来咯。叶修只是被孙爸爸拉去阳台,两人站着聊了会儿,孙爸把手伸进口袋里像是要掏家伙,孙翔紧张地抠住门够着身子看,被孙妈妈揪着耳朵拖回厨房。结果他爸只是掏了盒烟,还给叶修分了一根。

 

老两口的感情一直很好,吃完饭还牵着手出去散步。叶修和孙翔原本打算跟着去,说他们途中累了就呆在家休息吧。

 

孙翔趴在阳台上看爸爸妈妈走远的身影,有点羡慕。

 

都是这样的啊,叶修趴在旁边说,你看看,假如我们大福大贵活到一百岁,孙翔93岁的时候叶修100岁,孙翔100岁的时候叶修还是100岁。

 

不要!

 

我是说假设。

 

假设也不行,要是这世上没你了,我......唔。

 

瞎说,真到了那时候,就算这世上没有叶修和孙翔了,但是另一个世界他俩还能聚在一起甜甜蜜蜜地过小日子,多好啊是吧?

 

孙翔甜蜜的哼哼唧唧,噢,就你会说。

 

 

 

-6-

 

叶修倒在沙发上,把领带扯下随意扔在一边,长时间高度集中精力让他不可控地被疲累侵蚀。

闭上眼休息了一会儿,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人的面庞,俊秀的眉峰不满的蹙起,长手长脚地瘫在沙发上怒锤坐垫,悲天悯人的抱怨——

 

怎么能这样啊!你可是我的人啊!

 

那时候叶修坐在他旁边,无奈的说,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嘛。

 

身兼几职确实有够累,这次自己又被借出来带国家队参赛,恰好错过孙翔宣布隐出娱乐圈的日子,那个人坚持要给粉丝开免费场,说就当开个演唱会告别一下。

 

于是今天他一个人坐在酒店的沙发上,而他的爱人却远在大洋彼岸。

 

叶修撑起身子把外衣里放的手机掏出来,调开重播的视频。镜头一直对着那人带着淡妆的脸,孙翔五官没有太大改变,只是整体气质成熟了许多,黑亮的双瞳无论何时都是神采奕奕,灯光打下来映在他眼里,就像一湖倒映着星空点点的深潭。

 

老规矩,最后感谢粉丝感谢公司感谢帮助他的朋友感谢他的爱人......听到这叶修坐直身子,有点无奈又夹杂欣喜,他听到孙翔的声音透过冰凉的屏幕传到耳畔——

 

“我的爱人呢,是个很厉害的人 。”

 

“他一直都是我努力的目标。”

 

“然后我终于追到他了,我觉得我也超厉害。”

 

每次向别人提起叶修,孙翔都克制不住那股得瑟的劲儿,眼角眉梢全是笑意。现在他站在聚光灯中间,带着点青涩的阐述把叶修的思绪也牵得远远的——

 

 

“哇,你打败我了,厉害厉害。”

 

“那我能打败23岁的叶修吗?”

 

“......相信就有奇迹嘛。”

 

“......混蛋。”

 

“诶。”

 

“干嘛。”

 

“你一直把我当成你要超越的对手,那我现在不玩游戏了,你也慢慢超过我了,你还会对我感兴趣吗?”

 

“干嘛问这个......我只知道,以前我努力打荣耀,是想战胜你,拿冠军,证明我并不差,现在我努力工作,还是因为你,因为我要和你好好过日子,我要和叶修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在一起过日子。我不想让他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老了以后一个人坐公交车摇摇晃晃的回家,太可怜了,还是两个老头子一起好了,安全一点。”

 

“......你再多说点。”

 

“什么?”

 

“你说情话真厉害,再多说点,我爱听。”

 

“......什么啊你,你正经点好吗......”

 

“我说真的。”

 

“啊?”

 

“辣舞辣舞。”

 

“......”

 

“辣舞辣舞兔。”

 

 

叶修回忆起来也忍不住笑了。屏幕里的孙翔伸手摸了一下耳后的头发,他一害羞就会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然后他说:

 

“我在这里讲话他也不一定能听到,估计倒着时差......今天是他的生日,但他得一个人呆在外面过,为了捧个奖杯回来......”

 

话音刚落人海中陆陆续续爆发出惊呼,有粉丝反应很快地喊出了叶修的名字,但是孙翔不管底下怎么沸腾,握着话筒继续说:

 

“今天我将要离开这个舞台,就像多年前告别荣耀一样,我的人生又成功地落了一场幕,但我和他永远都会一起走下去。最后让我送给他一首歌吧,他要是睡过头了没听到就不关我事了。”

 

孙翔帅气地眨眨眼,惹得底下粉丝又哭又笑,不舍地挥舞着荧光棒让那个人看到她们的支持。

 

 

我在树叶落下的时候等你 

带你去见我的初心

那是一如童年的晴朗天气 

有人唱绿草如茵

我要多么的努力 

才能换来你的心

我想我应该非常确定你是我唯一

我想你说 

你不要再孤单 

让我做你的伴 

有苦我为你分担

我想你说 

你不要再孤单 

让我做你的伴 

给你的爱 

爱不完

 

“我去赶飞机了,再见了各位!”孙翔一边下台一边朝人海挥手,把话筒朝工作人员一递,迈开长腿跑出了镜头。

 

叶修惊讶了一瞬,迅速起身披上外衣,拨着电话跑出酒店。

 

异乡的霓虹在身侧略过,伴着孙翔愉悦的声音清清亮亮。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你在哪儿?”叶修跑到路灯下,急切地握着手机,他知道孙翔过来了,他们俩一定就站在同一片土地上。

 

扬声器里传来一声欢快的轻笑,真实得就像来自于身边,叶修感应般转身,放下了手机。

 

 

霞光亲吻的山峰有你的身影 

还有你爱我的勇气

那是梦里都不曾路过的风景 

你说的永远没有距离

我们要多么的努力

来交换彼此的心

我想你应该非常确定我是你唯一

我想你说 

你不要再孤单

让我做你的伴

有苦我为你分担

我想你说 

你不要再孤单

让我做你的伴

给你的爱 

爱不完

 

 

 

 

 

 

【完】

完结啦~

谢谢小伙伴们愿意看这篇文><

我写的很不好,但是你们总是不吝啬的给我鼓励,爱你们=3=

大家一起加油,让叶翔越来越好!么么哒!比心❤

感觉自己在推歌23333→【https://music.163.com/#/m/song?id=423314746&userid=65417150

null

评论(58)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