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13


本章老叶打酱油


26.

 

嘉世。

整栋大楼的走廊被打扫得一尘不染,刚刚被擦拭过的窗户更是明亮干净,嘉世从清晨开始了新的一天,保洁人员早已退场,上下各部门逐渐开始运转起来。食堂的阿姨刚把热腾腾的早餐备好,便看到他们的小队长像往常一样打着呵欠扒开了门口的帘子。

孙翔算是起得比较早的,闹铃没响他就会先被一阵饥饿感闹醒,大概是还在长身体的缘故,他比一般人饿得更快,房间里得随时囤好零食以备不时之需,故而清晨里的嘉世食堂,第一个造访者一定是他。

然而今天孙翔却透过窗口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工作间里的身影。

“苏沐橙?”孙翔啃着包子转悠进去,到那个背对着他的长发女孩身后探头看了眼,惊奇道,“你还会做饭啊?”

苏沐橙回头见孙翔腮帮子鼓鼓的嚼着东西,怀里还抱着个装满吃的纸袋,心里说了句二货,并不怎么理会的继续搅着锅里的东西。

“冰糖雪梨?”毫无自觉的二货自动忽略了苏沐橙的冷落,反而饶有兴趣的看着她手上的动作。只见苏沐橙把锅里熬好的汤盛到饭盒里,刚打算合上盖子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盛了一勺锅底剩下的汤汤水水往孙翔面前一送,“尝尝。”

孙翔刚啃完包子嘴里正愁没水喝,便没什么顾忌的俯下身就着尝了一口,顺便把勺子里的一小块梨肉叼走,边嚼还边皱眉,“甜死了。”

这种不经意的亲密动作孙翔做起来却没有任何的不自然,仿佛天生的自来熟,对谁都一个样子。外面的几个大妈偶尔看过来一眼,了然的笑笑又凑在一起谈着什么。苏沐橙没好气的把饭盒盖上,隐隐有股不爽,“又不是给你的。”

有时候她真希望叶修能早点把孙翔收了,免得他在外面沾花惹草惹是生非。

被无端迁怒的孙翔倒是不以为意,反正苏沐橙无缘无故凶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食堂里陆续进来了几个觅食的队友,孙翔知道再待下去也是自讨没趣,抱着一堆吃的打算离开,反正今天要开会所以推迟了训练,他还不如回寝室打几场jjc。

“喂,等等。”苏沐橙突然出声。

“哈?”孙翔停步。

苏沐橙转过身,环着手搭在臂上,修长的食指一点一点,勾唇绽放了一个甜美的微笑。

 

 

“你当然可以不去啊。”

“哎,不知道天天躲屋里研究视频的是谁哦?”

“看的谁的视频啊?真好奇。”

仿佛被雷劈得外焦里嫩,孙翔震惊的发现苏沐橙其实是个巫女,充满了未知的可怕。

于是他抱着那个饭盒,满脸纠结的站在了上林苑的一栋楼下面。

上去。不上去。

放下就跑。被发现了怎么办。

想来想去还是迈不开步子,手里捧着的饭盒摸不出一点温度,万一冷了会不会没效果?润肺止咳......少抽点烟不是什么事都没有了。

叶修这个人真是烦死了,躲着避着还是变着法来烦他。

孙翔胡乱抓了几把头发,最后他决定,趁着没人赶紧上楼,就放在门口,喊一声你的快递,然后转身就撤。嗯,就这么办。

计划还没实施,身后先传来了一声疑惑。

“咦,这不是那谁......”

完了,被认出来了。孙翔绷紧了背,眼看着一个胡子拉碴的汉子转到他面前,嘴里叼着根烟,颇有兴味的摸了摸下巴,“哟,原来是玩鸡鸡的啊!”

又是这个人。孙翔气得瞪眼,上次的仇还没报,又来!他一把扯下口罩,没再愣住不说话了,倒是做出了一个以牙还牙的反击,他怒道:“你才玩鸡鸡!”

“噗......哈哈哈哈哈。”对方给予了无情的嘲笑。

只是下来买包烟的魏琛也没想到一大清早能遇到这么好玩的,笑了几声就摆摆手,“算了啊,大早上的不要讲这么污秽的事情。对了,你来这干嘛的啊?”说完瞄了眼孙翔手里的饭盒,有点意味深长,“来兴欣撩妹啊?”

孙翔急道:“没有!”

“哦。”魏琛又说:“那就是撩我们兴欣的汉啰?”

孙翔顿住,忙澄清:“我没撩!”

魏琛拉长音调哦了一声,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表情。这个表情在孙翔看来充满了不可名状的意味,仿佛什么都被对方知道了似的,让他觉得特没面子,这个地方真是一秒都不能待下去了。孙翔把饭盒往魏琛怀里一塞,气急败坏道:“苏沐橙给叶修的,爱怎么怎么吧!”

他这么一来反倒是魏琛被他搞得摸不着头脑了,只是随口调戏了一下,怎么,歪打正着了?

“不得了了老叶。”魏琛把盒子放到叶修面前,再把刚刚的经历描述了一遍,最后啧啧称奇:“想不到孙翔居然是个基佬,还想撩我们兴欣的汉子。”

叶修抬碗喝了一大口甜得腻人的汤,闻言一口喷了出来。

“妈的不要对脸喷啊!”魏琛怒骂。

“抱歉啊抱歉。”叶修扯了几张纸巾递给他,魏琛抹了一把脸,黏糊糊的给他恶心到了,“日我去洗把脸。”

回来的时候叶修早把那盒子汤汤水水喝完了,魏琛调侃道:“没想到你喜欢这么甜的东西啊?”叶修用手比了个枪往天上一打,“不然会被一炮轰上天。”

“苏妹子可以的啊,怪不得孙翔那货来送个东西都一脸不高兴。”

“有多不高兴?”叶修淡淡的问了句。

“说不准,反正挺讨厌你是一定的,哈哈哈哈哈哈。”魏琛想起孙翔的反应依旧觉得很好玩。

叶修干笑了两声,把热水倒在饭盒里泡着,不甚在意的样子。

“诶老叶,你说他想追的是谁啊?”男人八卦起来也不落下风,魏琛把他们兴欣的小伙子一个个列出来,“包子?一帆?”

“我吧。”叶修突然气定神闲来了一句,把魏琛吓得不轻,反应过来又臭骂叶修太不要脸。

“孙翔怎么可能喜欢你嘛。”魏琛损他。

“也对哦。”叶修笑笑,漫不经心的说。

 

 

 

 

27.

 

九点整,嘉世这边名为开会实则提醒的把众人聚集起来,经理崔立反复的嘱咐了很多事情,总结起来便是,今天是叶秋退役一年的时间说不定他会宣布复出带着新战队在挑战赛里报复咱们鬼知道媒体又会牵扯出什么问题所以大家要一致对外不要乱说话至于队长你呢被问到直接说不知道就好了。

事情交代完经理大气都不带喘一口,可见此事有多么严肃,受到了高层多少重视。被拐着弯儿提醒的孙翔也总算是明白了经理的意思,反倒撑着下巴一脸高深莫测,实际上却是暗自郁闷了起来,直到苏沐橙很不客气的起身,一番话把经理弄得窘迫不已,孙翔才回过神。

苏沐橙很少露出这种不屑的神情,今天又恰好扎着高马尾,搭起来看气场十足,嘉世的这场会议简直就是在她的怒火上再添一把柴,没炸了那些人已经算她涵养很好了。苏沐橙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会议室,留下一群汉子在原地尴尬。

孙翔又一次确认,女A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直到上午的训练结束,苏沐橙的怒火还是没消下去,孙翔路过都被她瞪了好几眼。他很无辜的走到一台电脑前,把手里一个梨扔给对面坐着的人。

邱非稳稳接过,抬眼看到这位现任队长又是自己前辈的人斜靠在桌边,长腿曲起搭在另一条腿上,啃着梨看朝苏沐橙离开的方向嘟囔着什么。

“喂,你又不去食堂?”孙翔咽下香甜多汁的梨肉,问道。

“我习惯最后再去。”邱非说。

孙翔不是很明白邱非对于吃饭这件事的无动于衷,“那还有什么好吃的,饭都没了。”

邱非笑笑,“吃泡面啊。”

“嘁。”孙翔不屑的耸耸肩,狠狠啃了一口梨,含糊不清的说:“跟那谁似的。”

他想起今天早上的经历,不爽的嚼了嚼,破天荒的觉得跟魏琛那个糙汉比起来,叶修居然绅士了不少。孙翔还在自顾自的出神,直到邱非迟疑的声音响起。

“前辈。”

“嗯?”孙翔看他。

“那个。”邱非直说,“你没削皮。”

孙翔愣了愣,怪不得有点涩哦,还是嘴硬,“要你管,我喜欢这么吃。”仿佛为了验证般又啃了一口。

邱非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然后在孙翔快要发火之前又憋住,气定神闲的看着屏幕。他想起自己刚从青训营里出来正式加入战队的时候,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人便饶有兴趣的跑过来搭话,别人会说,你叫什么名字啊,以后就是队友了多多关照,然而他却说,邱非是吧,PK一把敢不敢?

周围的人都像看热闹似的,觉得邱非果然是威胁到了孙翔的地位,这下子人家要给他好瞧呢。

他无言的看着孙翔,波澜不惊的点点头。孙翔却觉得旁边的人叽叽喳喳很吵,拉着他跑到训练室开了两台电脑,率先登陆了一叶之秋的账号,朝邱非挑挑眉,很有前辈风范似的说:“放心啦,我不会欺负你的。”这话对一个职业选手说,好像充满了小瞧人的意思,可邱非却没有生气,也不觉得这个人有一点低估自己的意思,后来他觉得,大概是孙翔天生有这种把话说成挑衅的能力。

战斗格式倒下了,孙翔皱着眉想了想,又跟他说,“再来一把。”

邱非不清楚他想干什么,单纯的切磋,还是出于什么的试探。

“喂,愣着干什么,点‘确定’啊。”孙翔已经迫切的送来了PK请求。

邱非刚开始不太适应,战斗格式倒下的次数很多,一叶之秋残血的次数很少。

后来他们每天训练完都会留下来切磋,每次邱非都会安静的看着孙翔揉着眉头思考什么,再斟酌着说“应该这样吧。”然后用一叶之秋示范一遍应对的方式。

邱非有点惊讶,毕竟自己的地位在别人看来充满了对孙翔的挑衅。叶秋的亲传,一叶之秋的接班人,一个又一个加在他身上的标签在那位前辈离开之后曾让他在嘉世的地位变得十分尴尬。他是战斗法师,有天分肯刻苦,还有大神的教导,那些或羡慕或嫉妒的眼神在孙翔到来之后变成了遗憾和幸灾乐祸,不知有多少人等着看他的笑话。有人说邱非没有出头之日了,他倒是不甚在意,接班人之说只是别人的猜测,却并不符合他自己的意愿,他想要的一直都不是一叶之秋,他更想用自己的战斗格式在赛场上留下像叶秋前辈一样的身影。所以他不闻不问,依旧练习,可孙翔呢,这位嘉世队长,一叶之秋真正的操作者,不会对自己的存在有什么想法吗?居然还跑来跟他切磋,毫不避讳的使用了一叶之秋,笨拙的尝试着指导自己,仿佛那些流言蜚语和对他的猜测都是无足轻重的、不值一提的东西。

而那个人对于自己的疑问却只是趴在显示屏上面,撑着脑袋理所当然的说,“你都喊我前辈了,我得有点表示才行啊。对了刚刚那个伏龙翔天......”

这个人纯粹得有些幼稚,有时候也会阴晴不定的突然发脾气,只要是提到一个人的时候。

邱非有次凭感觉脱口而出了一句,“我觉得,你的打法,和叶前辈的有点像。”

孙翔脸色马上就暗下去,焦躁的反驳,“没有,你胡说八道什么!”

那天孙翔几乎是气急败坏的离开了训练室,邱非独自留在原地,其实他想对他说,前辈的打法千变万化,他的意识和操作习惯,在我身上是看不出来的。

“喂,你发什么呆啊。”孙翔伸手在邱非面前晃了晃,十分不爽这个人居然在跟自己说话的时候还能神游。

“抱歉。”邱非说。

“道什么歉啊真是,我又没怪你。”孙翔说着,把果核扔进了垃圾桶,邱非才发现他居然真的啃完了那个没削皮的梨。

“看什么看,洗过的。”孙翔撇嘴,还是牺牲了劳动力才换来的两个梨,苏沐橙名曰奖赏。

自决定让邱非加入战队以来,嘉世便已经调整了新的战略和打法,战斗格式将会成为一叶之秋的影子战法,作为僚机一般的存在辅助着孙翔,填补一切缺漏。孙翔有点不爽,一是认为自己不需要辅助,二是觉得自己占了个大便宜,可他却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来改变。他想,邱非毕竟比自己还要小两岁,为什么他能接受这种不公平的安排,甘愿在战队里成为一个最不起眼的影子。

“你不想当什么影子战法吧。”孙翔说。

邱非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因为这是战队需要的啊。”

无论什么时候,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那位前辈所说的话,他时时刻刻都记在心里。

“因为我,不想让前辈失望。”

“你是为了你自己才打的游戏,管他干什么。”孙翔语带不满,回到了座位上,登陆了账号。

邱非没有反驳,只是透过电脑间的缝隙笑着看向对面的人。明明是比孙翔还小的年纪,身上带着的沉静气质却显得比他成熟不少,那股淡然让孙翔兀的烦躁起来,眉间盛满了怒气,脸色却并不阴沉,他一甩鼠标把一叶之秋的战矛挑向战斗格式,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眼也不抬的说,“打不打。”

邱非把视线收回落在角色上,红色战矛斜指天际,“打。”






【TBC】

评论(43)
热度(5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