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15

31.

 

 

墙上的日历表一格一格翻过,寒冬消散,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步步前行,终于迎来暖春。


叶修敲了敲白板,有模有样的在嘉世两个字上着重画了个圆圈。


“我知道大家等这一天都很久了,你们一定很期待接下来的安排吧?好,那我现在就来说一下。”


兴欣众人竖起耳朵,专注的看着叶修。嘉世战队构造,每个队员的优劣,没有人会比叶修更清楚,兴欣的整个战略部署一直以来都是针对嘉世进行的,所以每个人都对未来的劲敌有相应的了解,只是决赛将近,既兴奋又紧张的兴欣队员们迫不及待的想从叶修嘴里听见些鼓舞士气的话,比如“依我看,咱们一定能赢”,又或者是“打败嘉世的诀窍就是......”之类的,作为定心丸再好不过。于是众人纷纷像小学生一样坐直等着叶老师发话。


叶修扫视一圈十分满意的点点头,拿笔指着那个圆,一板一眼的说,“要打败嘉世,首先......”他刷刷写下两个大字,画了个箭头过去,转身指着,“当然要打败诛仙战队才行。”


话音刚落一个烟盒呼到他脸上,魏琛带头开骂:“臭不要脸的能不能讲重点!”


叶修敏捷的接住盒子,发现里面还有根烟没被搜刮,满心欢喜的抽出来叼进嘴里,把魏琛心疼得不行。


叶修一般不在训练室抽烟,于是只含着烟蒂啧啧了两声,“老魏啊,你猴急什么,顺其自然就好了,不方啊。”最后那个音平平发出来尾调又轻飘飘的扬起,听起来怎么就那么贱呢。魏琛还想说点什么,又被叶修一句“不要好高骛远,先把诛仙解决了再说”给塞回肚子里去了。他仔细琢磨了会儿,发觉他确实有点操心过头,踏踏实实走着呢,再说那边站的那个都心平气和的,他急个屁。


“你真不说点什么啊?”解散后陈果跑到叶修旁边小声问道。


“说啥?”叶修跟个没事儿人似的,把陈果看得没脾气。大神气度果然不一般,这点小风浪根本不放在眼里,可他们兴欣几乎全员新手啊,怎么能像叶修这样气定神闲的,她可急死了,一没想到真能走到这步,二没料到意气之下幻想出的正面怼嘉世居然真的快要成真了?


“你急也没用。”叶修淡淡道,双手不停的在键盘上敲出哒哒的声响,“团队配合一直都在副本里练着呢,默契肯定有,至于个人方面,该说的都说过了,让他们自己领会吧。”


陈果撑着下巴一脸苦恼,虽然叶修开口让她有了点底气,可她还是很担心,“你没上场的那次不是输了嘛......我还是怕你说的那些......”对战操盘手战队的时候,叶修没有安排自己上场,那一次兴欣输得挺难看,下来后一个个脸色都不太好,也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随后都被叶修复盘时候一一指出,可谁也无法保证决赛不发生意外。


“你说新人状态不稳定是吧?”叶修知道她在急什么,想了想说:“各有利弊吧。他们不缺能力,只是经验不够而已。现在不是有优秀前辈提点了嘛,会慢慢变好的。”


一贯理所当然的语气,却令人无法反驳,陈果被他气得无语,却发现那些郁积胸口的烦闷不知不觉间都消散了,总之叶修就是有这种奇妙的能力。她看了眼坐在电脑前认真练习的好友,感慨说:“柔柔最近可卖力了,晚上都在练。”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应道:“是啊,因为她的问题最大嘛。”


“啥问题?”


“老问题。”


陈果一脸你说你说的表情。叶修活动了一下手腕,把游戏切换到桌面,调出一个文件夹打开了上次输掉的比赛视频,给她分析道:


“小唐顽强好胜,越是逆境越容易出状态,说实话作为擂台赛选手的话,她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团队里,她的爆发有时会造成和团队脱节,这一场比赛中表现就尤为明显,说起这种现象,小唐真的应该好好参照一下两位选手。”叶修说。


“哪两位?”


“孙翔。”


“那个二货?”陈果一脸不齿的表情。


“呃,孙翔是反面教材。尤其是上赛季的嘉世比赛,多有这种个人爆发却和团队严重脱节的现象。小唐可以多看一看,正好他们还是同职业,可以由此思考一下在那种状况下,什么样的节奏才能真正给比赛赢得转机。”叶修说。


 “哈哈,我就知道。”陈果高兴,“那另一个人呢?”


“当然就是周泽楷了,他也是一个爆发型的选手,但却能用自己的爆发引领团队的胜利。真论个人技术,孙翔其实并不比周泽楷差,但要论战术素养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周泽楷甩孙翔N条街。小唐需要提高的,就是这方面的能力。”叶修说。①


陈果听完若有所思,“照你这么说,那孙翔要是也跟周泽楷学学再合个体不就日天日地天下无敌了吗?”


叶修顿了顿,不知怎的产生了点微妙的感觉,他转头看陈果,惊奇道:“你这个想法很有建设性啊!”


陈果不屑的呸呸了他。


叶修安静了会儿,又说:“有弊端,就用战术来补,出了纰漏,还有队友去救。”他笑了笑,“对我们有点信心吧老板娘。”


漫不经心的语气,带着随意和慵懒,却能让听的人发自内心的去信任他,因为那人眼中的惬意和坚定,是那么璀璨的闪耀着。


兴欣是个小草根,小战队,很多地方都不完善,可叶修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因为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无时无刻不让他感到满足。他无比坚信着,那些他一直以来所信仰的、追逐的一切,都将在这里重现。


 

 

 

32.

 

嘉世与兴欣的这一战闹得沸沸扬扬,比赛还没开始电子竞技周报便刊登了各样的头条,标题怎么吸引眼球怎么弄,一股山雨欲来的气势夹杂着天边卷涌而起的浓云扑向决战的体育馆。


两队人马早就搭乘着转车来到了目的地,此时却在入口处碰了个正着。一群人在略显狭窄的通道处堵着,一边红白相间一边红黑搭称,看着竟然有点和谐。


嘉世由老板亲自带队,可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陶轩此时自然也是十分熟络的走上前去和叶修打招呼,一家人似的唠几句家常,倒把两边不明真相的队员搞得一头雾水。陶轩本意当然不是聊天这么简单,话里有话的绕了几句,名片都递了好几张,那意思就是说,你们要是解散了欢迎跳槽嘉世,轻蔑之意可见一斑。


叶修挺给面子的应了几句,不以为意的移开视线,站在嘉世队列最后的那个瘦高身影,纯白色的耳机线顺着白皙的脖颈蜿蜒向上,没入被浅发遮住的耳廓里,那人从两队相遇开始就一直低头玩手机,一眼都没有抬起来过。


陶轩的这场示威告一段落后,嘉世整队率先上了楼梯,苏沐橙主动留下,叶修的目光柔和下来,和她说了几句话,余光瞥见落在队伍后面的那人低头从身前走过,腰板挺得笔直,垂眼盯着屏幕,手指快速移动着,仿佛专注于精彩的手游根本不屑于看他一眼。


踏上楼梯的时候孙翔绊了一脚,被身旁的邱非扶了一把才站稳。孙翔咬了咬牙,单手摘下耳机把手机往邱非怀里一扔,语气生硬,“过不去了,你帮我打。”说完快步走了。


邱非默默的看了眼屏幕上的消消乐,无奈地跟了上去。


场地热身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两队先后坐在比赛席上等待着。此次造势够足,话题够爆,关注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时间未到场馆就已座无虚席,代表了嘉世的火红枫叶铺遍整个观众席,旗帜和标语无不展现着嘉世粉丝的热情和支持,相比之下兴欣的支持者则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只能被挤在一方角落,连呼喊都被压得低若蚊蝇。


自开场以来,孙翔一直盯着舞台中央轮流投下的角色形象,他环着手坐在位置上,鼎沸贯耳的欢呼呐喊给他鼓足了干劲,他将这些全数纳入怀中,颇为自在的靠着椅背,在兴欣公布第一位上场选手之后,他的唇角更是嚣张的扬起。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他主动对上了叶修那双带着些许讶异的眼,那眼神令他舒爽不已,他不禁肆意的笑了起来,仿佛看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他无声的做了个“哎呀”的口型,仿佛在说,这下你们可怎么办呢。


叶修的惊讶只是一瞬间的事,马上他便对目前的情况了然起来。按照原本的推测,嘉世首发出阵的会是孙翔,所以他部署了唐柔首发,用她的手速和节奏将孙翔的状态完全激发出来,再安排莫凡接手,以孙翔的性子绝对忍不了那种兜圈子的耐心打法,被唐柔带起的高涨情绪无处释放,将会让他变得暴躁不安,可叶修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仍旧在阵容里紧接上了魏琛,这种老辣而经验丰富的选手将是孙翔的最大克星。


唐柔、莫凡、魏琛。


这就是兴欣擂台赛的出场名单头三个顺位,而这样的布置,完全都只是针对孙翔一人。孙翔虽然从来不曾在言语上占到过兴欣半分便宜,但这丝毫没有让叶修小瞧他的荣耀水平,甚至做出以三博一的部署。②可如今的嘉世并没有按照他的预料安排出场顺序,显然他们也针对兴欣调整了策略,而孙翔居然对这种安排做出了妥协,忍下了急于出头给他来个下马威的殷切期望吗?叶修沉着的与赛场那边的孙翔对视,微微眯了眯眼。


孙翔停下笑声,舒舒服服地环手靠在椅背上,扬起下巴往叶修那边挑了挑眉,眼里燃着浓浓斗志,又带着些似有若无的渴望。这样的挑衅落在叶修眼里,就像一颗小石子掠过平静的湖面,张狂得不知轻重。叶修突然漫不经心的笑了一下,泰然自若的移开了视线,专注的看起比赛。


他的反应使孙翔微不可察的蹙了下眉,他听到左胸传来震如雷响的跳动。孙翔暗自握紧拳头,憋着一股烦闷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投影下的机械师与战法。


肖时钦这一战打得漂亮,开场便来了个气势恢宏的一挑三,第四场开始前,他便十分大气的打出了GG退场,粉丝的呐喊几乎掀翻整个场馆,其中还不乏对兴欣的冷嘲热讽。在这一阵嘈杂声中,兴欣的候场区站起了一个人,导播眼疾手快的把镜头切过去,大屏幕上便清晰的出现了叶修的侧脸,没有任何表情的流露,他就在一片嘘声咒骂中淡定的走向比赛席。此时的嘉世一方,邱非也跟着起身。解说一看是这位新人,立马就把手头能说的猛料都全部爆出。


“叶修的接班人。”


“言传身教的弟子。”


“两代战斗法师的对决。”


两个解说你来我往的搭着腔,提及一叶之秋的继任时不免又是一番猜测,他们的话还没来得及落入观众耳中,场上便不可开交的打在了一起。邱非的发挥十分稳定,操作精准,不时有颇为亮眼的操作,可在最为熟悉战法的叶修面前,他的全力以赴最终还是只带走了君莫笑一半的生命。


解说叽叽喳喳的评论分析让孙翔烦躁的撇了撇嘴,什么继任什么最强,他通通不想听,现在的他只想快点上场,跟叶修正大光明的打一场。看到邱非回来,他起身迎接,拍拍对方的肩膀,信心十足道:“打得不错,接下来就交给我吧。”孙翔说完便毫不犹豫的走向舞台,压抑住深藏的激动,眼底跳跃的火光摄人心魄,仿佛要把赛场中央站立的身影燃成灰烬。


邱非看着他走远的身影,了然的笑笑,这位不算太称职的队长在线下的每一场比赛中,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总是冲在最前,那些迎面而来的敌人都被他一杆却邪挑平,丝毫不给他这个影子战法补漏的机会,于是他只能转而去进攻。嘉世就这样,以昔日不可一世的姿态一路顺畅无阻的杀走到决赛。


要说对胜利的追逐和为此付出的诸多艰辛,谁人不是?








【TBC】



①黑体部分出自原文《第九百六十八章 问题》

②黑体部分出自原文《第一千章 以三博一的部署》





翔翔生贺快到了好激动好激动

评论(23)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