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顾韩】千里寒葭(二十)

第二十章

顾飞提前回家了,公子一定会被吓到吧,他乐呵地想。开门进了屋子,习惯性的把电视打开放点新闻听,然后就跑到阳台上浇花水。当他看到小公主洁白的花瓣时,才想起原来他和公子在一起已经快一年了。他兴奋地打算告诉公子这个消息,结果公子却关机。顾飞边起身走向客厅边打给剑鬼,接通之后剑鬼顾飞就问道:

“剑鬼啊,公子在你那儿吧?”

“公子......不在我这里。”剑鬼说。

“哈?那他在家吗?怎么手机都关机......”顾飞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死死地盯住电视,手机从手中滑落砸在了地上——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下午S省C市发生X级特大地震......”

“喂?顾飞?.....”剑鬼喊了两声,除了电视的声音没有任何回答,他皱着眉让顾弦上网查一下新闻。剑鬼看着网页上的视频,眉峰越蹙越紧。

顾飞狂奔在黄昏的街道上,脑海中一帧一帧闪过电视上倒下的房屋,废墟周围弥漫的尘烟吞噬了他全部的思绪。他拦下一辆出租车付给司机足够的钱让他开往C市。太多的车涌往灾区,顾飞不得不在市外就下车跑往市内。

“同志这里是灾区还有余震的危险请不要靠近!”驻守的军人拦住了顾飞,顾飞慌忙地解释可还是没有被放行,心急之下顾飞顾不得规矩直接动手硬生生闯了进去。一路上的哭喊和惨景让顾飞胆战心惊,他的双腿都快要失去力气,只有心底的希望在支撑着他。他可以清晰地记得通往公子家的路,可如今他却宁愿相信自己记错了。

“不要,不要......”他冲到那栋面目全非的建筑前,拼命的搬开那些破碎的石块。身后有人拉扯着他,他们在说什么?先生,这里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不可能,怎么可能?那个人昨天都还在和自己说话,怎么可能就没有生命迹象了?!顾飞奋力甩开扶起他的人,他将手伸面前的石块,才发现自己带血的双手颤抖得不成样子。他害怕,他从没有这么怕过,他怕在这堆毫无生气的废墟下发现他的爱人。四周有人在哭,他们在哭什么?顾飞睁大的双眼干燥发红,他还没有见到公子,他还有希望,他不能哭。

顾飞不知道自己到底搬了多久,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麻木的思绪才转醒过来。顾飞惊喜地回头,看到的却是剑鬼和顾弦。顾飞脚步不稳地站起身,他抓住剑鬼的手臂,颤抖着问:

“公子呢?公子在你那里对不对?他在哪里?告诉我!告诉我他在哪里?!”

顾弦上前一步拦住顾飞,大声地朝情绪失控的他喊:

“他不在这里!”

顾飞戛然停住,紧绷的身体一瞬间垮下来,剑鬼扶住顾飞,对他说:

“千里你先冷静下来,公子他不在这里。”

两人把顾飞扶到休息的营地里,待顾飞情绪稳定下来,剑鬼才递给他一个信封。顾飞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个信封,但他最后伸手接了过来,展开:

顾飞,

和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老实说,是我从没想到过的恩赐,或许求都求不来。

你很好,比任何人都好,但你不能停在我这里。

我坚信我的决定一向没错,所以请你尊重我的选择。

没有任何落款,但顾飞心里很清楚。

“他这样做,都是为了你好......因为他同样爱你。”剑鬼说。

“我知道,即使他从来不说,我也知道。”顾飞把信折起来放进外衣内衬的口袋里,最接近心房的地方,我明白的,顾飞目光坚毅地笑笑:

“所以我更不能放他走。他一定会回来的,我就在这里等他。”

剑鬼出了帐篷,站在原地久久不语。紧接着出来的顾弦站在他身后看着他。顾弦知道以剑鬼的性格,为了保护他而做出的事往往更极端,所以即使是用最决绝的方式,他也决不能让剑鬼先一步做出决定。顾弦握住剑鬼的手:

“我在呢。”

“嗯。”剑鬼笑了笑,回握住顾弦的手。

夜深了,顾飞坐在帐篷里,手紧紧按住心口,他脑海里反复出现的是顾弦出去前对他说的那句话:

“今年顾家祭祖的时间提前了,你都没有察觉到吗?”

这句话就像一个拷问,让他的心疼得快要撕裂开来,悲痛欲绝。

“再给我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后,我自己会离开。”

“不行。”

“三个月换顾飞......正常的一生,很值了。”

“......”

他还以为是他的坚持让家里妥协。

他还以为一个人挡下就能让公子不受任何伤害。

顾飞用手捂住眼,那里涌出的滚烫泪水沾湿了他的脸颊,烫得他痛不欲生。

原来他错了,错得如此离谱。

顾飞加入了救灾的志愿者行列,两天了,他不眠不休地抢救着那些还有希望的生命,看着家人重聚,他也由衷祝愿着他们,可他等的人却一直没有出现。

隔日的清晨,志愿者的营地里走进一个人,那人拦住过往的人询问着什么。值班的人过去问他要找谁,才发现那个有着半长黑发的人是个长相十分出色的男人,只是他脸色苍白,神情疲惫,他急切地问道:

“请问这里有没有一个叫顾飞的人?”

早在他住进国外的酒店,打开电脑查看邮件时就收到了剑鬼的通知——C市地震。他知道这对于毫不知情的顾飞意味着什么。原本坚定的决心在一瞬间被粉碎,他只要想到会发生的事,就一分一秒也待不下去。可他乘坐的航班抵达目的地时,却因机场上空却大雾弥漫而不得不返航。当他终于到达C市时已经是两天以后,他再聪明也无法想象顾飞会经历多大的伤害。

当公子顺着值班人的指路到达一片废墟前时,他一眼就看到了背对着他的那个人,虽然穿着和周围人一样的衣服,他还是能认出他。他张开口叫顾飞的名字,却发现自己嗓音嘶哑,但顾飞还是听见了,他骤然怔住,慢慢的转过身来。

公子看到他疲惫不堪的脸,发红的眼里掺着血丝,下巴长出了青青的胡茬。公子心里狠狠地抽痛着,强烈的自责铺天盖地地席卷了他,他为逃离了的自己感到不堪。当他看到顾飞的眼神由惊喜转为愤怒向他冲过来的时候,他甚至闭上了眼准备承受即将砸过来的拳头,可他只是猛地被顾飞拥进怀里。

顾飞抱得那么紧,紧得就像是要把公子揉进身体里,他浑身发抖,埋在公子颈后剧烈地呼吸着。公子回抱住顾飞,他感到脖颈上有凉凉的液体划过,然后他听见顾飞沙哑地在他耳边说:

“公主开花了。”

说完后,顾飞轻轻地笑了声,然后就好像脱了力般,全身的重量都向公子压了过来,公子抱住往下滑的顾飞,两个人一起跌坐在了地上。

“顾飞?顾飞!......”公子喊着顾飞的名字,可顾飞却已经失去了意识。











【撒一把香艳的狗血......不爽来打我呀~~~~咳开玩笑的 (´・ω・`)】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