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17

35.


苏沐橙将行李箱停在门口,紧了紧掌心,抬手在棕色门板上轻轻敲了两下。


没有回应。


她又加了点力道,再次叩了两下,沉闷的声音回响在空旷的楼道里,被走廊两边拐角处阴暗的墙壁冲散得悄无声息。


苏沐橙又等了一会儿,才隐约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随后房间的门才唰的一声打开了,擦着地板发出刮耳的沙哑音调。苏沐橙看到地上散得到处都是的纸张,刚刚开门的声音就是因为门缝受了这些印着黑字的白纸的阻拦。随后她才看到了一双光着的脚,白皙削瘦,踩在冰凉的地板上。


孙翔套着一件简单的衬衫,栗色的头发有些杂乱,在昏暗的房间里,他身后唯一亮着的只有电脑屏幕的荧光,使他整个人显出些毛茸茸的轮廓,未经打理的头发散乱地垂在额前,那双在看到来人之后微微睁大了的眼睛被遮在过长的刘海后面,乌黑的瞳孔微弱地颤了一颤。


孙翔张了张嘴,最后只是摸着后脑勺说了声,“是你啊。”然后又很突兀的停下了动作,匆忙蹲下身去摞那一地的纸,解释一般的说着没来得及理,平时没这么乱的。


苏沐橙把脚边的A4捡起来,递给孙翔,“没关系,这是你的屋子。”


孙翔顿了顿,目光落在印着的黑体字迹上,他扫了一眼,无言地接过。起身见了苏沐橙脚边的行李箱,心下了然,“你要走了?”


苏沐橙点点头,“是呀。”


她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想来和孙翔道个别,也许这也完全算不上是道别,只是单纯的想来和他说一声。以前的那些恩恩怨怨所造成的曲解误会,似乎都随着一切的落幕消散了,现在的孙翔在她眼中,突然卸下了很多东西,变成一个单纯的,和她共事一年的同事。或许在某种可能性下,他们原本可以成为很好的队友。


如果可能的话。


自从来到嘉世,他们两个就各种不对头,这样平静对话的场景真的非常新奇。孙翔讲不出什么彼此珍重的话,并且在此时,他甚至是不想面对苏沐橙的,这让他不得不直面自己的挫败,并由此想到那个人,那个现在应该就在嘉世的人,让他更加无地自容。


他的心里一贯藏不住事,心直口快地说出来是常态,可是如今他却感觉有一肚子的话百转千回的徘徊转绕着,让他胸口被千斤重石压着,喘不过气。


他想说的,想对苏沐橙说声对不起。


他有够迟钝,不知道对于这个女孩来说,被安排在最后出场意味着什么,被剔除团队赛意味着什么。他甚至还固执的以为,因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有没有苏沐橙都无所谓。


他坐在嘉世的方阵里,看着苏沐橙几乎是抛下一切也要回到叶修身边,那个背离而去的单薄身影,是对整个嘉世的诀别。他身边有人惊讶,有人怒骂,他看着叶修脸上浮现的难得的愤怒,心底一片冰凉。


最后的出战,不是寄予厚望,而是防备和怀疑。嘉世要是赢到最后,那么这个可能会放水的队员就没有出场的必要了,要是出了意外必须上场,胜负的重担完全压在苏沐橙身上,赢,是嘉世的大度,输,是苏沐橙的把柄。


孙翔垂下眼,这些本来应该是我该做到的,可是我没有,如果我那个时候能赢下去,她就不会……


是吗?真的是吗?他赢下去,一切就会如他所愿,嘉世回到巅峰,他为自己正名,苏沐橙留下,其他人留下,嘉世......


后知后觉的,孙翔发现,有什么东西早就空了。


“那......再见。”最后说出口的只是一句道别。


“嗯,再见。”


孙翔转身进屋,把摞起的东西放在桌上,拉开椅子坐下去,继续着开门前的训练,沉默而认真,有种小心翼翼的,仿佛是最后一次使用那张账号卡的珍惜。


苏沐橙站在这栋无比熟悉的大楼里,看着他,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孙翔,这个地方,我不会再回来了。”


“嗯。”孙翔盯着屏幕回道,“比赛见啊。”


“恩。”苏沐橙终于是走了。


孙翔等她的脚步声离去之后,才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让那个威风依旧的斗神笔直的站立在悬崖边上,迎着风面朝夕阳沉下的方向。


孙翔看了很久,垂下眼盯着桌上略微发皱的纸张,黑色的字体越发醒目,刺得他的眼如烧灼般酸涩。


“怎。样。当。好。队。长?......妈的叶修,居然敢讽刺我!”


“等着吧。”


“你才会被打哭。”


............


黑色的魔法炫文在两个角色相碰时撞开,缕缕消散的黑气彻底消失在空气中时,一叶之秋也失去了最后一点生命的气息。


像呼吸都被剥离,孙翔一时间什么都听不到了。


恍惚间走下赛场,叶修的身影也出现在视野中,那个人注意到自己的目光,做出一副终于松口气的样子,揉着肩坐到队友旁边,仿佛是真的累到了。


一看就是装的。孙翔想。


可是他又很不情愿地承认,他一瞬间读懂了叶修的意思。那个人用行动告诉他,他没有失去理智,再打下去一定吃不消,也可能团队赛就出不了场了,他不会因为想突出个人表现就不顾整个战队的胜负。


这种无言的说教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他早该明白却宛如刚刚知晓,即使他卯足了一股劲往前冲,战矛挑起的却只是一吹就散的尘沙,那种无力不是实力差距的悬殊,而是几个人对抗一个团队,却真切的感觉到对面拥有千军万马的无助。


有什么东西在心底逐渐清晰起来。


你一直只知道盯着叶修,你到底在急于证明什么?


证明你不比叶修差。


证明你拥有一叶之秋是名副其实的。


还是证明你这个嘉世队长当的无可争议?


可是这些是什么?都是你一个人的争强好胜!做好了又怎么样让别人心服口服又怎么样?你还记得你的对手是谁吗?


…………


记忆像被按下了播放键,一帧一帧地回放着。在这段昏昏沉沉的时光片段里,唯一亮着的屏幕上是孙翔万分珍惜的东西,他看着那个背影慢慢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在余晖下微微闪着光亮,而他却站在崖边,径直往下落去,从冬夜的天空坠入漆黑的深海中,缓缓下沉。


他看到那点光亮离他越来越远,空无一人的四周只有冰冷的海水紧贴着皮肤,寒冷得如此真切,而他听到了呼吸逐渐被抽离身体的微弱声音。


不是叶修,不该是叶修。


他仿佛是第一次,把视线转移到叶修身侧,也仿佛是第一次,看到了那些站在叶修身边的人。


他的身边,本来也应该有这样一些人的。




36.


苏沐橙拖着行李箱走到一楼的大厅门口,叶修插着口袋站在台阶上,见了苏沐橙过来便拉过箱子抬下几阶楼梯,回头,“没落东西吧?”


苏沐橙站在院子里摇了摇头,“陶轩呢?”


“谈完了。”叶修从口袋里摸出只烟,并没有点燃,咬着烟蒂说,“明天让老板娘来签个合同就可以了。”


“那一叶之秋呢?”苏沐橙刚问出口就有点后悔了,可叶修只是安慰似的朝她笑笑,说了句模棱两可的放心,拉着行李招呼她走了。


苏沐橙看着角落里一片绿意的秋千架,垂下眼帘,头也不回地跟着叶修出了嘉世的大门。她只要能跟在他后面就够了。


”你说一叶之秋啊。”陶轩看向嘉世楼外生机勃勃的庭院,苦笑了一声,“他说都过去了。”


孙翔咽了口唾沫,保持着伸手的动作,笔直的手臂却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紧捏着账号卡的双指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压得孙翔像痛极了,缓缓沉下手臂。


陶轩收回视线,第一次不带任何功利的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少年人,在他的眼里好像从来都不曾将他视为嘉世的队长,或许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曾这样以为过。他们就像单独行动的个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失去了一个团队的样子。


他都做了些什么。


他和叶修的分歧走到今天这步,只因为这个曾经的好友,挡了他的财路,他对叶修的怨恨积攒得太深了,所以他让他不得不离开嘉世,再千方百计地挖来一个天才,包装以后不知汇进了多少早就该进账的数目。


是谁说的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如今萧瑟凋零的嘉世,是谁断了它本该一往无前的征途。


陶轩是个商人,眼里最大的是利益,可他当初也是一个玩家,一个普普通通的网吧老板,空闲时候在荣耀里兜兜转转,遇到两个天才一般的孩子,走上一条辉煌夺目的道路。


那时候的叶修,还没有现在的孙翔大吧。陶轩恍惚间想起了很多事,又像忘记了很多事。


如今凋零的嘉世王朝,彻底宣告了他的终点。到此为止了,往后前进的人里,再也没有他的位置了。


陶轩把一份已经签好的合同递到了孙翔手里,眼角弯出几道岁月留下的沟壑,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加油吧。”


孙翔怔愣地看着合同上醒目的两个字,喊住了意欲离去的老板,满眼的不甘和难以置信,他嘶哑着问,“嘉世呢?”


陶轩没有回头,顿住了脚步,语调里压抑着微不可察的颤抖——


“嘉世啊,早就倒了。”


“是啊,听说已经挂牌出售了。”


叶修停下脚步,辨认了一下路边站着唠嗑的人,“陈姨?”


“啊,是小队长啊。”陈姨抱着一袋东西站在门卫室,看到叶修过来便很开心地打招呼,转而又失落起来,朝这个年轻人抱怨道,“阿姨被炒了。”


叶修沉默了几秒,说您照顾好身体。


两人家常般聊了几句,陈姨便问叶修是不是回嘉世有事,叶修顿了顿,说我找人。


“找谁啊?”


“孙翔,您认识的。”


“你说孙队啊。你看我这袋东西都没送出去呢,那个孩子可乖了,以前生病给他煮的东西都喝个干净,关心他几句还害羞来着。”


叶修听到也忍不住跟着笑了一下,然后便听到陈姨叹了口气,“可惜他不在这里了,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叶修愣了一下,“走了?”


“是啊。“门卫大爷收拾好东西出来,接话道,”被S市的一家俱乐部买去了,前几天刚签的合同,今天一大清早就走了。“


”小伙子一个人走的,好像也没什么人去送。“


大爷说完这句锁上了嘉世的大门,哐当一声。







【TBC】






圣诞快乐_(:з」∠)_

考试考试考试


评论(39)
热度(5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