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顾韩】《武夫与蛇》(双节贺礼)

银装素裹的野外,一名冷得哆嗦的少年靠坐在一颗枯败的老树下,双手抱在胸前,冻得发白的嘴唇一张一合地低语在着什么。
“冬天你不好好睡觉,乱跑出来做什么?要不是我救了你,你就得小命呜呼了......唔,怎么这么冷啊......对了,既然是在冬天捡的你,那你就叫小寒好了。”只有一百岁的小蛇窝在少年暖暖的衣衿里,在迷迷糊糊间听到这一番话时,不动声色地缩了缩颈子,虽然它听不太懂这个人在说些什么,但只是莫名地打心底里觉得:
“怎么这么烦。”
少年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小蛇也逐渐苏醒了过来,从温暖的怀抱里探出了头。自己本来只是偷跑出来玩累了就在树下小憩一会儿而已,结果却被这个看起来楞头呆脑的家伙误认为快要冻死了,虽然自己现在被捂在怀里是挺暖和的......小蛇抬头看了看少年瘦削的下巴,苍白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你才快要冻死了吧,小蛇想。
“四少爷!四少爷!”一阵探寻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小蛇见一队人在看到树下的少年后焦急地朝这个方向跑过来之后,钻出少年的衣襟飞快地溜走了。
“四少,四少?醒醒啊。”中年管家疼惜地唤着少年,看着这不足幼学的少爷苍白的脸色,越发心焦。
“福伯,我刚刚好像看到有个白色的东西从少爷怀里钻出来了,会不会中了什么邪啊?”一名小厮说道。
“别胡说,少爷冻坏了,先把他带回去吧。”被称为福伯的管家命人拿来貂袍给少年盖上,将少年背回了家。
不远处有双乌黑如墨的眸子看着这行人走远后,洁白如玉的蛇身不一会儿就隐没在了雪中,只留下一道极浅的蜿蜒轨迹。

十年后。

“报恩?你是不是光长年纪不长脑袋,这么俗的事也敢往我身上套?”清越而冷淡的语气幽幽地透露着说话之人的不满。
“哎呀,这是我们为蛇的传统嘛。你看看我们蛇史上的白娘娘,就是咱们知恩必报的典范啊!”名叫无伤的大蟒蛇蜷缩着身子盘在树上,看着底下一脸不满的人,苦口婆心地劝说道。树下站着的人穿着一身白衣,脸庞艳丽如女子,明明为妖却透着一股子绝美出尘的仙气。只见那人撇撇嘴,鄙视地看着树上的无伤说:
“嘁,那结果怎样啊?”
被压在雷峰塔下了。
“额...好吧我举的例子不太妥当,我换一个。”无伤勾勾尾巴,粗声唤道:
“佑哥!佑哥!!”
“怎么了怎么了?”话音未落一个书生模样的人幻化了出来,手里捧着本厚重的书不说,头上还插着一支毛笔。
“你给他举个咱们同伴报恩的例子,感人一点的。”无伤对佑哥说。佑哥点点头把书翻到最新的一页开始读了起来:
“御天,三年前被恩公漂流于山下救起,秉承着咱们的优良传统,为了报答恩公漂流,至今未归。”
白衣青年翻了个白眼,凉凉的鄙夷道:
“那是他自己白痴才随随便便就被一个茅山道士拐走,这种蠢货简直就是耻辱。”
御天是他们这一窝中最小的,人小但是不老实,平日里最爱的就是和年纪最大的无伤一起勾搭小母蛇,除此之外就爱乱跑,偏偏御天最大的短板就是不认得路,这才被路过的道士漂流忽悠走了。
“额...好像真的还挺蠢的,佑哥,换一个。”无伤汗。佑哥又换了一页继续道:
“剑鬼...”
“停!”青年刚听见两个字就喊,佑哥看他脸色有点阴沉就不敢往下读了。白衣青年有点生气,不对,应该说是出离愤怒了。剑鬼是他们中修炼最勤奋认真的一个,人也老实话也不多,偏偏这样的人却是和青年最亲近的一个。但是剑鬼有次出去时却捡到了个懒成一坨的姓顾的家伙,然后就被黏上带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从小和剑鬼一起长大的青年是气得牙齿咯吱响,发誓以后姓顾的他见一个咬一个。
“哎,好吧。虽然这也是修炼啊,但是要不要提升修行也是自个儿的事。貌似听说某人的恩公此生有大劫哟,不过好像也不关咱的事儿,佑哥,你说是吧?”无伤慢悠悠地说着,佑哥也拼命点头道:
“没错没错,反正是个凡人死了就死了吧。”
白衣青年听着,眯着眼朝两条同类放着眼刀,直到半天过后才不情不愿地说道:
“地址在哪儿,说来。”

杭州,西湖。
顾飞站在岸上眺望了下,满目过去一条船也没有,不禁怏怏地摇了摇头。自己代表顾家来此参加武林大会,本来打算回去了,但天不遂人愿,看来还是得在客栈停留一晚。正当他叹了口气抬眼之时,却意外发现了一条船从远处驶来,顾飞兴奋地招手:
“船家!船家!”
船内躺着的人听见这声,勾了勾唇,施法让天空突地下起瓢泼大雨,然后他便掀起帘子朝船夫道:
“船家,靠岸。”
顾飞遮着雨等船过来,结果却突然被人拉住,回头一看是几个嬉皮笑脸的家伙,好像是哪家来参会的少爷们,只听得那伙人说:
“哎呀顾四少你怎么在这儿啊?来来来难得一聚让兄弟们给你庆贺一下。”顾飞拿了第一,认识他的人更多了,纷纷表示一定要跟他喝一杯,顾飞还没来得及说自己要回程就被一波带走了。
船已靠岸,船里的白衣人刚起身拿了把伞要去船头,结果却听到外面乱哄哄的:
“哎呀船家载我一程啊!”
原来要搭船的人全都等在岸边,又不逢时下起了大雨,于是纷纷跳上了船掀开帘子进入船内。白衣青年还没来得及说话人便越挤越多,不一会儿整条船便摇摇晃晃不堪重负,然后,本来只打算接顾飞一人的船便不负众望的翻了。
青年刚落水便褪下白衣化作原型游走了,留下一伙人大吼大叫地在水里扑腾。
倒霉倒霉倒霉,怎么这么倒霉!
白蛇一边游一边颇为不爽的想着,眼看天色沉了便找了个黑点的角落打算上岸。
顾飞被一群公子哥围着敬酒,这边不行不行那边不要不要地拒绝着,虽然顾飞也是京城有名的顾家四少,但是和一般只懂花天酒地的纨绔子弟不同。顾飞不太会应对这样的场合,硬是被灌了几杯酒,顾飞感觉自己脑袋有点昏沉便知道不能再喝了,默默地用内力逼了出来。
“来!四少!尝尝这个!喝了保证你爷们两倍!”一人晃晃悠悠地扔了一壶酒给顾飞,其他人大笑道:“是在床上爷们吧哈哈哈!”
顾飞知道这酒绝对有不一样的功效,一边接着一边朝东颠西倒的家伙们说道:
“人有三急,呵呵,我先出去一下。”
顾飞抱着酒跑到岸边,打开罐子一股脑往水里倒,结果酒还没到水里却倒在了一个突然从水里冒出来的脑袋上。顾飞吓了一跳坐在地上,震惊地看着水里露出肩膀的人,生生呆住了。
天,水里居然有人。
天,居然是个这么漂亮的仙女。
天,居然是个没穿衣服的漂亮仙女。
水里的人被酒淋在脸上,嘴里含着点微辣的水,好像还挺好喝的。顾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那美人咕嘟一声把酒咽了下去。
天,吃不得啊......
“姑...姑娘......”顾飞结结巴巴地说。只见那美人皱了皱眉俊秀的眉峰,十分鄙夷地看着他,然后,美人哗的一下从水里站了起来。
顾飞张大着嘴,彻底丧失了语言能力。
天,男的......
美人拍了拍顾飞的脸,顾飞才回过神来,他伸手将水里的人拉了上来,彻底把人家看了个精光。顾飞十分不好意思地脱下自己的外袍裹在那人身上,看他没有鞋子,便道:
“我...我抱你去客栈...休休息一下。”
只见那美人好像看到什么好玩的,勾唇笑了笑,点头。顾飞便深吸了口气把那人抱了起来,不重,好像没几两肉的样子,而且软软的,好像连骨头都很软,顾飞有点奇怪,不过还是先把人抱回客栈再说。
一路上经过张灯结彩的繁华街道,顾飞被人看得有点羞赧,低头却对上怀中那人如墨般带着点好奇和玩味的眸子,于是更加尴尬了。
心啊,你跳得这么快,给不给我面子啊?

“那个,公子你叫什么?”两人回到客栈,在那美人泡过澡之后,顾飞才嗫嚅地问道。
“小寒。”那人一不留神说了两个字,顾飞“啊?”一声表示没听清楚,那人才又快速改口道:
“我说我姓韩。”
那人说了之后心里想着“不是你给我起的么”,便对顾飞鄙视了一下。
顾飞刚想问那韩公子的名号就看到那人一脸鄙夷地看着自己,便察觉自己应该先自报家门,于是道:
“我是京城顾家的,排行老四,叫顾飞。韩公子呢?”
“哦,我是韩家的。”那人道。
“啊?我是说韩公子的全名?”顾飞又问。
“韩家公子。”那人索性说。
“哦......”顾飞迟疑地点点头,这人不报姓名,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一人在外又如此危险......顾飞对公子说: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水里?”是被仇家追杀吗?
公子摇了摇头。
“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回道父母身边就安全了。
公子又摇了摇头。
“你忘了吗?还是没有家?”这人一定有着很凄惨的身世。
公子还是摇了摇头。
太惨了。
顾飞了然地点点头,上前一步按住公子的肩,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道:
“没关系,你不用说了,我懂的。以后你就跟着我吧,我保护你!”
“......”公子想说,哈?你保护我?你信不信我一指头就能弄死你?但他想到自己此次的目的也差不多是要呆在顾飞身边,能够丝毫不用解释就达到目的,何乐而不为啊!于是他眼里盛着别样的情绪,在顾飞看来是激动的泪水,郑重地点了点头。

半夜,两人躺在床上。
“公子......你没事吧?”顾飞犹豫着问。
“......有点热。”公子说。

 

 

=完=

 

 

我断网了我开学了我没时间了大概写不下去了嗷嗷嗷QAQ

祝大家情人节+元宵节快乐爱你们哟!

没有肉啦自己脑补!

评论(1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