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24


44.


 

年岁更迭,叶修依旧留在兴欣。如今虽不像以前当网管时那样能在一楼大厅随处溜达,但大过年的,网吧人踪灭,没什么人会来把他堵着一观真容。


叶修接了杯热水捧着捂手,大摇大摆地下楼。新招的人手也已经放假回家,陈果拉着苏沐橙上街采办年货,大厅空空荡荡,叶修一时间还有些不适应了。


街道上满弥着过年独有的味道,叶修锁好门小跑几步到不远处的面馆,熟门熟路的点了碗面,正和老板搭着话,随便瞟了一眼就见角落里坐着个熟悉的背影。


叶修几乎还没来得及确认就已经抑不住脸上那点惊喜的雀跃了。


事实上也用不着确认什么,有些东西已经潜移默化地刻进他骨子里了。


“哟!”叶修好整以暇地坐下,刚出声孙翔就被呛到了,叶修拍拍他躬下的背,“慢点吃,急什么。”一副教育的口气。


孙翔咳得眼泪都要出来了,闻言却仍旧倔强地刮了叶修一眼,一对上对方那双乌黑沉静的眸子又难为情地埋下头,腹诽这人笑眯眯的样子真可怕。耳边叶修的声音已经响起。


“大过年的你瞎跑什么?家里不急吗?”


“我是成年人好吗?”


孙翔其实很心虚,他也觉得自己冲动过头,只因为想,就做了。回想起跟家里打招呼要出去一趟时爸妈脸上迥然不同的表情,孙翔简直怄得要死。


“我今晚还要回去。”孙翔故作淡定地吃着面,反击了一句,“你急什么?”


叶修不知道该说他胡闹还是骂他犯傻,未免任性得太过了,可这里面的感情有多浓烈,他怎么会不知道,简直直白到可爱了。叶修把孙翔的帽子摘下来,胡乱揉了揉那头软毛,又趁孙翔抬头的时候扣回他脑袋上,带着笑意看着孙翔摆出的臭脸,“辛苦你啦。”


孙翔脸上的表情精彩了一瞬,抿抿唇,嘴上说着“不辛苦”,暗地里却有点小骄傲地挺直了腰板。


叶修原本打算带孙翔去街上逛逛,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但是一看孙翔眼下一片淡淡的青黑,一副没有睡饱的模样,干脆拍案决定拉他回休息室补觉。


孙翔刚开始是反对的,他说他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这么睡过去太没有意义了,抵死不肯阖眼,眼神足够坚定,奈何却抵不过叶修一句轻轻的“我陪你啊”。


孙翔在心里算了算,觉得不亏。


叶修也果真一直在旁边呆着,翻纸的声音微不可闻。孙翔枕着手臂侧躺着,眼皮打架也强撑着精神。


就算是在赛场上相遇,分隔的距离也没法让他看到对方认真专注的样子,所以孙翔挺珍惜这点光阴,又很新奇地打量着叶修。


叶修抬眼:“睡不着?”


孙翔琢磨着说:“我觉得,你这个时间还在备赛,很不公平。”


叶修笑了:“怎么说?”


“因为......因为别人过年都在休息啊。”孙翔说着缩回了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叶修恍然大悟,“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说完就跨上了床,自然而然毫无生涩,“诶往里面让让,给我挤点。”


“不是,你压根没懂我的意思。”孙翔下意识腾了点位子还不忘解释,“我是让你休息一下。”


“是啊,我要休息啊。”叶修应着,也不知他怎么拱的,反倒成了孙翔窝在他怀里的姿势。叶修抱着个自带体温的抱枕舒舒服服地躺下,还感叹了句,“哎,其实我也超累的。”


孙翔绷紧身子,满是不自在,突然头顶一沉,叶修用下巴抵着他乱动的脑袋,“行了别拱了,睡吧。”


“......”


来这一趟不就是想多相处一下么,孙翔这点小心思说简单也足够简单。心一宽,眼一闭,干脆揽住叶修的背,暖和和的眯了过去。直到他睡着叶修才睁开眼睛,垂眸看着怀里熟睡的人,眉眼柔和,有时还会嘟囔几声往自己怀里钻。


指尖绕着淡色发丝拈玩,孙翔皱眉动了动,又揽紧了一点,叶修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


手感不错,又捏了好几下。


 

孙翔被叫醒的时候还迷迷瞪瞪的,叶修拿热毛巾给他擦了把脸,问,“在这吃饭么?”


孙翔捧着毛巾摇了摇头,“我得回去吃。”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叶修把他从床上拉起来,看他呆懵懵的样子,笑道,“出去别害羞啊。”


“啊?”


孙翔震惊地看着两个蹲在墙角贴耳探听的妹子。苏沐橙微微一笑,打了声招呼。陈果仍旧吃了一惊,脸上写着卧槽居然真的是他。她对孙翔一直颇有微词,此时也是尴尬得不行,愣了愣才想起尽地主之谊,问他要不要留下来过年。


孙翔即使心大,该敏感的地方也毫不疏忽,前因后果纷纷扰扰,他自然也清楚那点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僵了半天他才回答,“不了,谢谢。”


“你们先吃,我送送他。”叶修适时插话,抚了抚孙翔的背,带着他下楼。


孙翔一路上几乎无话,垂着眼看手机。


叶修拉着他的手,十指相扣,叮嘱道,“路上别只顾着玩,到了给我发个消息,听到没?”


“嗯。”孙翔闷闷地点头。


叶修扔过来一件东西,孙翔接住的同时叶修也松开了手,留下个潇洒的背影抬手挥了挥。


“给你了,以后常来啊。”


孙翔郁卒,跑什么跑啊溜得那么快,一点诚意都没有。


想起手里的东西,拎起来看了一眼。


一张普通的公交卡没什么稀奇的,也不足以惹起他心里的任何悸动,如果没有那个蠢毙了的橡胶卡套的话。


半空中转了个圈,一面是孙翔,一面是一叶之秋。








【TBC】








容我偷个懒,先发一章再说

“劳动节”混更(。


评论(27)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