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27(完结)

49.

 

果然如叶修所料,他在庆功宴上第一个被灌趴下,加上这段时间积攒的劳累,他睡到隔日正午才悠悠转醒。

兴欣众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叶修又第一个起身,有点不管不顾再灌自己一杯的意思,几个小年轻紧张地劝住,才发现叶修脚边开罐了的雪碧。

叶修打个哈哈,有说有笑的吃完了这顿,平平淡淡地告了别。

任性够了,有些原本属于他的责任也该扛起来了。

饭后叶修简单地收了点行李,寄完快递回来跟在窗边偷偷抽烟的魏琛要了一根烟,点燃抽了口,心满意足地靠着。

魏琛说你这下轻松了啊。

叶修笑笑,“算是吧。”

他自己决定离开这个熟悉的行业,少不了产生点怀旧留恋的心思。

“什么时候走?”

叶修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不过得先去找下孙翔。”

叶修现在可是坦荡得很,提起年轻的小恋人就像家常一样。魏琛啧了一声,在叶修似笑非笑地表情中败下阵来,“得得得,我嫉妒行了吧。”

叶修拍了拍魏琛的肩,语重心长道:“老魏啊,自己保重。”

魏琛被他恶心到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想起以前叶修死活不开窍的时候,绞尽脑汁想些理由闭着眼吹,顽固得油盐不进,现在居然也大大方方地去迎接爱情了,真他妈见鬼。

魏琛看着叶修下楼,道别,离开,潇潇洒洒,真的挺让人羡慕的。

 

“没有,因为他拿着一叶,所以我对他难免......”

“啧啧啧,这个借口太拙劣了。”

“不是,你设身处地的想一下,要是你......不会有点奇怪的感觉?”

“哪里奇怪了,你看这么多年我说什么了吗?”

“你那是不敢说吧。”

“......”

 

魏琛站了很久,腿有点麻,动动筋骨捶捶肩,刚下楼就听见陈果叫了一声。急忙跑下去,看见孙翔背着个双肩包站在门口,心想得,早说让叶修不要搞惊喜了。

孙翔不知道自己跟叶修走岔了,可能就在他下车的时候叶修刚好进站。

他都来找他了,居然不下来接吗?

魏琛清楚的看到孙翔皱了皱眉,然后在听陈果说叶修去H市找他了的时候,先是愣住,又惊又喜地睁大眼,随后咧嘴笑开,向陈果连连道了好几声谢谢,背着个包就调头跑了。

陈果忙在后面喊打个电话等他回来就行,奈何孙翔兴奋得一溜烟跑个没影,拉都拉不住。

陈果还在茫然呢,就听魏琛说:

“没事,让他去吧。年轻人嘛,多折腾是好事。”

 

叶修心想,咋回事儿啊,怎么孙翔连个影子都不见。

周泽楷适时探出个脑袋,看见来人,大吃一惊。

江波涛给叶修的手机借了充电线,又给孙翔打了个电话,听着对面气喘吁吁的,说早让你不要搞惊喜了吧,但孙翔又很开心,言语间都是雀跃,让叶修等着不要乱跑。

叶修眉头一皱,不禁思索起自己给孙翔留下的印象难道很不稳重吗?

思来想去又觉得不想干等着,索性起身去接孙翔。

江波涛刚想说不用了小孙很熟这一带的,就见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戴了副墨镜,很酷的准备出门。

江波涛茫然:“小周你去哪儿?”

周泽楷推了推墨镜,腼腆道:“买特产。”

 

叶修等在站牌前面,随着人潮涌动,他看见一个熟悉的毛茸茸的后脑勺。

孙翔左右张望,叶修挥了挥手,他眼睛一亮,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到叶修怀里,生生带着两人一起靠在了广告牌上。

周围人被他俩吓了一跳,关注了会儿就各走各的。

孙翔抱着叶修兴奋的喊:“叶修你居然来找我了!”

叶修稳住身体,笑着摸摸孙翔的毛绒脑袋。这个人好像不会计较自己做了多少,只会记得别人对他好。

“嘶——”孙翔捂着脑袋直起身子,瘪嘴:“我撞到头了。”

叶修哭笑不得,给他揉,“猴急什么?”

孙翔抿着唇,一个劲地傻乐。

拉他去散散步,还一直乐呵呵的。叶修还想这孩子该不会撞傻了吧,问了却见孙翔一脸认真道:“因为你第一次来找我。”

他不好意思的挠挠脸颊,“我挺开心的。”

“对不起。”叶修说。

孙翔以为他在说比赛的事情,忙道:

“干嘛啊,看不起我们轮回吗?输了就输了,下次再赢回来。”

叶修听他嘴里说出“我们”还觉得挺新奇,故意说:“我赢了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喂喂!”孙翔果然不乐意了。叶修笑着摇摇头,看着孙翔的眼睛,“那场比赛,我可是付出了百分百的认真啊,因为我知道我的对手有多厉害,一刻都不能放松。”

叶修只要一正经起来,乌黑明亮的眸子就像有魔力一般沉静而温柔,孙翔最受不了他这副样子,感觉多看几眼都会溺死在那双眼睛里。但他又暗自惊喜,叶修无异于给了他最大的肯定。

一个字,爽!

叶修捏捏他得瑟的脸,“我是说,对不起,对你做了过分的事,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你的两个生日我都没跟你
过,那么多节日我也没来见你一面......”

叶修勾着孙翔的小指头,认真道:“以后不会了。原谅我吧?”

“啊?啊,没事啦,我都不过的。”孙翔赶紧摆摆手。

“我没生气。”他又说。

孙翔眼神乱飘,一对上叶修的眸子,连忙勾着叶修的指头压了压,“好啦好啦,原谅你。”

即使叶修早已表明心迹,但他总能感受到孙翔在自己身边偶尔的不自然,像是不够确信,也没有什么把他当成恋人的自觉。

“因为我很不甘心啊。”孙翔没想到叶修会问,干脆把自己别扭的事情说出来让两个人一起琢磨琢磨。

“你说吧,本来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来一场惊为天人的相遇,慢慢发展出感情,然后再约会,逛街,吃东西,看电影,最后才去想那档子事……这样才算是谈恋爱嘛。”

不甘心,还是不甘心。就像刚分化就被猝不及防的标记了一样,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来得及梳理整合就一团乱麻地搅在一起,让他茫然至极。

他一向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却在叶修这里碰了一鼻子灰,还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够好,不然叶修也不会老挑他的毛病。

他对这段感情不够自信,但是叶修这个人,他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的。

“那个,你要是受不了我......反正我也不会放你走。”孙翔自顾自的说,叶修听得眉眼弯弯。

“我......”孙翔喉结滚动,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真的说出来以后反而轻松多了,也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那些别扭和纠结,也随着这句话一起消散。

这算什么表白啊,毫无逻辑乱七八糟。孙翔有些泄气,忍不住偷瞄叶修的表情。

他知道,要论说话,叶修可以甩他十条街,可那应该仅仅发生在别的情境下,现在他在告白,叶修可不会再说什么来气他了吧。

叶修是个牙尖嘴利的人,有了玲珑心思还不够,总会转着弯儿的说出几句把人鼻子都能气歪的话。孙翔喜欢跟他抬杠,竖起毛炸他,很多时候叶修只觉得好玩,配合着心口不一的说哇这么凶啊,可是现在听着孙翔直白的表达爱意,他摸摸鼻子,咳嗽一声。

“我这个人,挺无趣的,谢谢你能懂我。”

孙翔一愣,觉得果然还是叶修更会说话。叶修看他还在进行并不擅长的瞎琢磨,哭笑不得地吻上去。

他的爱人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中,给了他一场惊心动魄的惊讶,打乱了他生活的轨迹,让彼此都手忙脚乱地应付着从未体验过的事情。

本来该是这样的,本来该是那样的。许许多多的事情还没准备好便沿着不同寻常的轨迹徐徐前行了,而他们就像两个愚昧无知的笨蛋,在这段五味杂陈的歧路里冲闯。

他们总算没有白费力气,不管走了多少弯路,终归是苦尽甘来。

叶修在赛后宣布了退役,家里人早早地等在了家中,叶爸爸本来想施展拳手把这个多年不着家的不孝子打一顿,没想到叶修并不是一个人回来的,挪开步子才看到门外还站着一个年轻人,正被他凶狠的架势唬的一愣一愣的。

叶爸爸居然有那么一点舒心。

孙爸爸已经心塞到无法呼吸。

他对叶修本来就有意见,再看孩子他妈一筷子一筷子地给叶修夹菜,更气了。

叶修并没有什么信誓旦旦的花言巧语,但几句简单而诚恳的话,一旁的孙翔就已经憋不住正经的表情,看了叶修好几眼,低下头冒起了粉红泡泡。孙爸爸气得把叶修喊出去,硬是绕着公园跑了几圈,虽然叶修半路就快挂了但还是撑住,最后终于得到孙爸爸的认可,叮嘱了他好多孙翔的习惯,说这孩子脾气娇惯,你多让着他一点。叶修一一应了,“您放心吧叔叔。”

孙翔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家,埋在叶修颈边好久。

叶修抚摸着他的背,叹道:“总感觉我拐走了人家的宝贝。”

孙翔闷声道:“后悔了?”

叶修摇头,一本正经,“只问宝贝跟不跟哥走。”

“无聊。”孙翔失笑。

光阴点点,在不羁的荏苒中流走。

孙翔靠在摇椅上晒太阳,他早已恢复了黑发,五官也成熟了许多,明亮的眸子攒着正午的暖意,在温煦的光中看着自己的手。

身后有人抱住他,下巴搁在他头顶上磨了磨。孙翔摊开手掌,问他,“我拿了几个冠军?”

叶修道:“算世锦赛吗?”

“不算。”

叶修掰了掰他的指头,“这么多。”

孙翔无奈地轻叹,“不够啊。”

还是不够,不甘心,不舍得。

叶修亲亲他的脸蛋,安抚着失落的爱人。

第十七赛季,孙翔退役。披着满身荣光,彻底告别这个舞台。

他和叶修的关系早已公开,外界对于他身为Omega能否担得起轮回队长的话题谈论了很久,甚至还有人笃定已婚的孙翔一定会因为怀孕而提前退役。

只是这么多年下来,孙翔一直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能力,而叶修也仿佛在这件事上特别坚持,绝对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让孙翔自断前程,他明白职业选手的青春多么珍贵,一旦孙翔的身体状态出了问题,将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

他尊重他,爱他,愿意看着他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直到最后他们都能对彼此真心道一句,我为你感到骄傲。

 

 

50.

 

“我的妈呀!”孙翔惨叫。

叶修半梦半醒地漱着口,掀起眼皮询问。

孙翔还惊魂未定,难以置信,拉着叶修站上电子称,发现称居然没问题,自己不信邪地再上一次,惨叫出声。

他摸摸自己的脸,问叶修:“我胖吗?”

叶修被他这一通弄清醒了,“不胖。”

“可是我胖了十斤!”孙翔心如死灰,他确实没去健身房好久了。

叶修咯咯咯的笑,让孙翔觉得特没面子,当场拎着小哑铃下楼跑圈,回来还不死心的做俯卧撑,但是没能坚持住,瘫在地上反思自己怎么越来越懒了。

叶修得去上班,出门前捏捏孙翔的屁股,安慰他,“手感还是很好的,完全看不出来。”

孙翔气得翻白眼。

吃饭也一蹶不振了,平时爱吃的都下不去嘴了,愁得脸都苦了。

叶修知道他爱臭美,但也不能不吃东西,挑了好多菜夹给他。

孙翔彻底趴桌上不动了,叶修让他别闹,孙翔也没有反应。

叶修看他不对劲,过去一碰,孙翔痛到痉挛,浑身都是汗。

叶修连忙带他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可能发生的事,想到孙翔那一通乱搞冷汗都下来了。

做完检查孙翔脸色已经好多了,坐在椅子上等着。叶修蹲在他面前牵着他的手。

孙翔也有些后怕,紧张又带着点欣喜,问:“你说,会不会啊?”

叶修气得捏了一把他的脸,无奈两人都算不上有经验,这种事谁也怪不了谁。

“八成?”他也只能推测。

孙翔想起多年前两人鬼鬼祟祟的摸进医院,明明互相都还不太认识就得约着做这种检查。叶修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无奈地笑了。

“我那时候还想,叶修你不要脸,谁知道你标记过多少无辜的omega。”

“哦原来你对我的印象这么差啊。”

“差不多吧。”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讲了半天,扯东扯西终于等到了正题。

护士喊号的时候孙翔捏着叶修的手,叶修忙安慰他别紧张别紧张,其实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叶先生,很可惜,您的Omega并没有怀孕。”医生说。

“嗯。”

“啊?”

“只是肠胃炎,开几服药回去,平时多注意休息。”医生说:“年轻人嘛,以后多努力努力总会有的。”

“哦,好的。”叶修点头,“谢谢医生,麻烦您了。”

叶修叹气,相似的结果让他欲哭无泪。孙翔拍拍他,“没事啦没事啦。”

“慢慢来吧。”叶修出了医院,孙翔看到冰柜就嘴馋,买了根冰棒拆开,递到叶修嘴边,因为他在接电话不方便,孙翔索性自己吃了。

“喂,您好。”

“请问是叶先生吗?很抱歉您的检查报告被拿错了,其实………”

“嗯我是......什么?”

孙翔还没来得及咬下去,手中的冰棒就被叶修抢走飞快的塞进了垃圾桶。

一嘴下去磕到了牙齿的孙翔:???

叶修一把捏住他的手,手心里都是汗,“嗯,没关系,谢谢,麻烦了。”

等叶修挂了电话,孙翔忙道:“你赔我冰棒!”

但是叶修却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问你干嘛啊。

“孙先生。”

叶修看着他的爱人,缓缓勾起唇角,笑着说:“恭喜你了。”

枝桠抽出新芽,灿若新生。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喜欢请留个评论吧,不知道说什么发个表情也成~我会很开心的2333

还有几个番外,慢慢发。

感谢支持(๑> <๑)

null

评论(212)
热度(107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