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喵?

摸鱼,一波流小短文

看了第一集的蓝眼翔翔突然想到的233

原梗来自《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书中的《飞禽走兽》篇

 


1.


孙翔给叶修留下过不少印象,有好有坏,但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他那双清澈而独特的蓝眼睛。


嘉世的会面,并非是叶修第一次见到孙翔,当年那个在越云横冲直闯的狂剑士他还是记得的,特别是当它的操作者直杠杠地拦在自己面前,用一双能瞬间令人记住的眸子紧紧盯着他的时候,任叶修再怎么见惯世面,也不禁愣了神。


直到现在叶修都没想起来那天孙翔跟他说了些什么,他又回复了什么,只记得自己顿了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眼前的年轻人大概是个混血。


听着普通话发音也挺标准的,应该不会是在外国待太久以至于无法理解自己说的话吧?叶修这么想着,古怪地打量了一下面前发愣的孙翔,叹了口气,跟小卖部的老板说:“拿回来吧,烟我不要了。”


按理来说他俩不应该也没有必要见这个面,奈何却偏偏在账号交接的第二天就碰了个正着。


孙翔从嘉世正门出来,见了叶修惊讶了一秒,趾高气昂地从鼻子里哼出轻飘飘的一声,故意对一旁站的大活人视而不见,自顾自“这个那个”地摞起了零食。


叶修多少有些尴尬,也不想跟他计较,拿了烟就要走,孙翔的声音又适时响起,听着有点急切,还多少掺杂着点莫名的别扭。


叶修耐心等他支支吾吾完,给了一个了解的眼神,掏起了自己的口袋。就算孙翔记得出门买东西要带钱包这种幼儿级常识,作为前辈也该意思一下,反正他兜里的零钱应该是够的。


应该。


孙翔看着叶修又数了一遍淡绿色的毛爷爷,眨了眨他的下垂眼,沉默了。


孙翔突然想到一个好槽,这一点灵犀连着他因丢面子而有些淡红的脸颊一并喜悦起来。


“哼。”孙翔说:“让你装逼。”刚刚居然敢用那么嘲讽的眼神看自己,让你狂。


叶修掀了掀眼皮,回他:“让你吃这么多。”


孙翔你了半天,还没酝酿好语言,叶修已经开始从他的塑料袋里拎着东西往外扔。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不要了。”


老板说:“那就刚好够。”


叶修:“行。”


孙翔连忙:“行什么行,我的辣条!”


“别吃了,吃了长痘痘有你受的。”


孙翔气死了:“你是我爹啊管这么多?”


叶修看了他一眼,无奈道:“傻儿子。”


孙翔眼睛唰地瞪大了,气冲冲去够自己那心爱的辣条,叶修看着他那对湛蓝的眼睛,淡定地把辣条以完美抛物线丢老板怀里,两人同时转头倒是没有偶像剧里的那种亲密对视,反倒是孙翔毛毛躁躁地磕到了叶修的脑门。


嘶——


叶修捂着额头抽了口气,暗道孙翔这铁头砸人真疼,一抬眼又愣住了。


孙翔的眼睛变成了一黑一蓝,正呆愣愣地看着自己发懵。


叶修跟不上时髦,但看到这情况也好歹反应过来了美瞳这种年轻人的东西,揉着脑门无奈地笑,敢情孙翔还戴了好几年美瞳不成,真是为了好看什么都想得出来。


孙翔才是完全傻眼了,他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叶秋,姑且算作叶秋,歪着脑袋打量自己,然后圆圆的下巴往上努了努,耷拉着眼角跳到柜台上,用肉球按住一包辣条往自己这边推,等了会儿没反应,又推了推,开口:


“喵?”


“喂?”


叶修把袋子塞孙翔怀里,笑了,“发什么呆啊你,又没真不给你。”


孙翔低头看着胸前毛绒绒的爪爪,大叫一声,赶紧捂住眼睛逃也似的跑了。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手,骨节分明,指甲整齐,不至于丑到人啊。


 

2.


孙翔狂奔到寝室,抱着一袋零食惊魂未定。


天哪,叶秋他,居然是一只猫啊,猫啊!一身黄毛,软乎乎,毛茸茸,手感一定特别好。


孙翔抱着零食发着呆,居然被萌到了。


是的,孙翔的体质跟常人不太一样,人们在他眼里总是双重影像,也就是说,他天生能够把人看成某种动物。孙翔小时候就因为经常盯着别人发呆被叫过好几次家长,屡教不改,谁也拿他没办法,只道他天生不是呆在学校的料。


其实孙翔挺委屈,任谁看着一堆动物在教室里开趴体也没法好好上课。况且在他的眼里,动物总是能毫无掩饰地展现出本体的想法,例如坐在第一排的小A,没人腰板挺得比他更直,老师夸了好几次的学习标兵,在孙翔眼里就是一只上课时间用两颗大门牙疯狂啃咬桌子的松鼠,无聊得根本没有在认真听讲。


孙翔以为人人都像他一样,结果别人都以为他神经病。


孙翔堵了气,说什么人家都当他开玩笑,那他就干脆不说了,只是仍旧偶尔发呆看看小动物们,世界都美好了。


后来进入职业圈,专注是尤为重要的事,不能再任由自己被分散注意力的孙翔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戴眼镜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久而久之,平光眼镜再换成隐形眼镜,顶多别人觉得他臭美,他自己倒是乐得清闲。


只是这么多年来,孙翔遇到过各种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却唯独没有遇到过人类世界最常见的猫星人,硬要说的话,他只遇到过一只,而叶修就是第二只。


叶修是只猫,这是他来到H市接过一叶之秋后遇到的第二件开心的事。


“孙翔小同志,你是不是每天都很闲呢?”


叶修看着面前的孙翔,嘴角诡异地翘起,一对清澈明亮的黑眸子里映出自己无奈的脸,该不会上次撞傻了吧,明明被砸到脑袋的他更疼好吗?


叶修了然,“又没带钱?”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脸毛爷爷摸了摸,叹气,“你小子知道我今天发工资故意坑我来的吧。”


孙翔嘿嘿笑,拿了一包小鱼干撕开小心翼翼递到叶修嘴边,讨好地拱了拱。


叶修难得懵逼,一脸震惊地看着突然转性的孙翔,喂这是什么情况,小卖部老板那种原来如此的眼神你没看到吗。然而孙翔没觉得有任何不妥,仍旧抬着手,带着笑专注地看着叶修。


叶修一想作为前辈还是给个面子好了,不过被喂到嘴边怎么说都有点奇怪,伸手想接过来,结果孙翔还不给,一定要自己喂。叶修着实是被孙翔搞无奈了。


孙翔就看着眼前的橘猫垂下眼角,一脸丧比地张口叼走了一条小鱼干,团在柜台上苦不堪言地嚼了起来,只有脸上的软毛在动,然后突然眼睛一亮。


“喵?”


“还挺好吃的嘿。”叶修从孙翔手里拿过剩下的鱼干,还不忘把袋子里其他口味的一起顺走,“吃我那么多拿点不介意吧?”


孙翔回过神,立马摇头,大度说:“没事,爱吃多少拿多少。”


叶修无语。


傻儿子,这些都是我开的钱。为了防止再次被砸头,他这么腹诽道。


 

3.


孙翔发现叶秋这个人很有趣,平时脸上没什么表情,就连嘲讽也只懒得勾下嘴角,好似别人说他什么他都不会有情绪波动,简直捉摸不透。孙翔是很难明白叶修的想法,但只要他盯着叶修稍一发呆,就可以从那只猫的身上看出他的情绪。


叶猫浑身软毛,还特别蓬松,看起来毛嘟嘟一团,一屁股蹲地上气场非常强大,两只手都抱不过来。但孙翔也曾遇见过忘了带伞的叶修,被雨淋过的绒毛湿哒哒垂着,孙翔一看,得了,一巴掌就能拎起来,全靠毛撑出来的气势,太具有欺骗性了。


所以孙翔喜欢看着叶修笑,有机会遇到的时候就不戴美瞳,每一次他都能看到一只橘猫蹲在柜台买烟,毛绒尾巴优哉游哉地摇。


比叶修还可爱的动物不是没有,但孙翔就是莫名觉得叶修身上有股亲切感,具体来说就是一种让他很愿意接近的奇妙感觉。


叶修惊了,难以置信地问孙翔:“你觉得我可爱?”


他活了二十几年,说他什么的人都有,就是没人说他可爱。可爱这个词,在他的认知里实在是与自己相差万里,大概在他五岁以后就没人这么说过了。


叶修惊讶之余老脸有点发烫,又看孙翔那热烈的眼神......这根本就不是看直男的眼神啊!


思绪一打通,叶修被震撼到了,面上仍旧一片淡定地斟酌起来,而孙翔却奇怪这猫怎么突然开始用尾巴疯狂拍地,没忍住伸手摸了一把。


叶修毛都炸起来了,孙翔居然盯他的裆还想摸他的胯。


叶修捉住孙翔的手腕,“孙翔,你,该不会,也是.....吧?”


孙翔眼睛一亮:“我是啊!”


叶修突然明白他这几天的反应了,恍然悟道,“你也是啊。”


孙翔激动:“我也是猫啊!”


“............”


“............”


“............”


“......敢情你是来认亲的啊。”两人蹲在马路边,叶修听孙翔解释完,虽然有点难以接受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反倒是好奇起来,“那你说你们老板是什么?”


孙翔把口中的糖抵到另一边,“棕熊。”


“噗。”


“你不相信我?”


“不不,倒还挺形象的。”叶修略一回想,陶轩好像有个爱好是泡蜂蜜吃。


“那苏沐橙呢?”


“她呀。一种橙色的鸟,翅膀是棕色的,尾巴很长,护着你的时候就这样。”孙翔两手向后张开挥了挥,反正每次有叶修在场苏沐橙就会这样挡在前面,明明看着挺文静一女孩子。


“还有呢?”叶修笑着问。


“哦,你们队里有个戴眼镜的,他是金丝猴。”


“这么厉害?”


“他大概很聪明吧。”


“你怎么知道?”


“因为猴子聪明啊,你是不是傻。”


叶修又陆续问了几个人,总结大概孙翔看到的动物都跟他们本人有相像的地方,这功能还挺靠谱,看到什么凶神恶煞的就本能避开,不仅能减少危险还可以找到同类。


都是动物的世界啊,挺温馨可爱的。


“那你是什么?”叶修问。


“我当然是凶残的猛兽。”孙翔说。


叶猫一脸冷漠。


孙翔坦白:“就......豹猫啦。”


叶修拿孙翔手机百度,“个性非常温和且不易发怒。”


孙翔暴跳如雷,气势汹汹,“敢笑咬死你。”


叶修看了他一眼,噗嗤笑了。


 

4.


在孙翔的世界里,叶修是一只猫,孙翔也是一只猫,他们可以翻着白肚皮躺在大马路边晒太阳,也可以互相挠挠痒痒舔舔毛。


叶修说,那你知道猫在春天应该干些什么吗?


孙翔:喵?

 


 

 

 

【END】








评论(131)
热度(242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