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翔】酒心巧克力 番外

不知道应该叫啥番外了,反正是不按常理出牌

想到哪里写哪里,很ooc了

重点:大崽登场






“行了行了,你赶紧的下楼去,别站我旁边,烟都抽不了。”


魏琛终于是犯了烟瘾,急不可耐地催促着叶修。按理说是该配上几个推搡的动作来表示这个催促的急切,然而此时的魏琛却只是在说完话之后往叶修怀里看了一眼,无奈地笑了。


“不得了了,这么半天都没吵醒。”


“可不是么。”叶修轻轻拍了拍趴在肩上的小脑袋,“睡得跟猪似的。”


叶修怀里的小姑娘扎着两个小辫子,如墨般的黑发柔顺地垂在两边,刘海修得齐齐整整,闭着眼越发勾勒出了眼角微微下垂的轮廓,乖巧而安静,漂亮得像个小洋娃娃。


“哦哟,亲爹啊。”魏琛啧啧称奇,这么多年了仍旧逮着空子就要数落几句。


没办法,叶修实在是太招人怨念了。很少有人家庭事业完完满满,这个人还在联盟的时候就不用说了,但是联盟之外,上天似乎也特别眷顾他。这不,宝贝千金都两岁半了,乖乖被他抱着到处跑,显得他越发人生赢家,到哪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小花。 


叶修说你这个说法就恶心了啊,我也不想去哪都带着啊,这不是没办法么。说完又把挂他脖子上睡得香甜的小树袋熊往上托了一点,微晃着身子拍她的背,小东西嘟囔了一声,吧唧吧唧嘴,换了个方向继续呼呼大睡。


叶修唉唉叹道,“什么叫掌上明珠,这就是啊,你看我松开手能行吗?”


魏琛鄙视,“装,你再装。” 


要说无论叶修去哪里宝贝女儿都趴在他肩上黏着,还不如说他去哪里都乐意带着这个小跟屁虫。叶修笑得云淡风轻,魏琛却觉得怎么看怎么贼,嘴角抑制不住想上扬的趋势,浑身细胞都在得瑟,就差拿个喇叭大声宣布,我现在表演的是得意忘形。


魏琛摸了摸小叶子的软毛,小姑娘乖巧的样子倒是叫他想起了她的另一个爸爸,第一印象没大没小还拽得上天,没想到女儿倒是出奇的乖,也不知道是随了谁的性子。


魏琛看了眼叶修,总结大概是负负得正。


两人站在兴欣旧址——网吧二楼的训练室里你一句我一句地扯淡。


“孙翔哪去了?”既然孩子耐吵能力强,魏琛索性继续跟叶修聊起天来。


“S市呢。”叶修应。


一门心思向着轮回,一开赛就跑回去观战的孙翔同志,出门前还念念不忘,说今天要是兴欣赛场也赢了,他们又得对上了,激动,兴奋。叶修一恍神还以为他俩都还在队里,明天就要痛快打一场了结夙愿呢。


魏琛感叹了句小同志积极性还是很高的嘛,看着小女孩甜美的睡颜,“闺女就叫小叶子了?不改名了?”


叶修嗯了一声。


“靠,我还以为你瞎起的呢。”


“哪儿能呢。”叶修一本正经解释,“还是有讲究的,我一半孙翔一半。”


魏琛说孙翔这哪是一半呢,你把人家名字里的五分之四都扔了,就剩个姓氏还砍了一半。


要说孩子起名这事儿,孙翔是难得敏锐的感觉到了麻烦,直接撒手不管,可把叶修给愁的,字典翻到头疼,叶爸叶妈叶秋还没有统一的意见,直接递来三个名字,这还不够,王杰希还凑热闹说这事有讲究你听我给你巴拉,大有当定这个干爹的架势,奈何叶修听完他巴拉更加一个头两个大,最后看着纸上的“子小羊习习”拍案定音,就叫叶子了,谁也不要跟我争。


王杰希很不满意,觉得叶修没有水平,反倒是黄少天说这名字好,小女孩的纯真可爱都在里面了,还给小叶子起了个奶名,开开心心地坐上了干爹的位子。


虽然这乳名也是偷工减料,就地取材搞了个特别符合叶修的。


欣欣。


孙翔听了差点没气个半死,哆哆嗦嗦地说要跟黄少天拼了。


黄少天仰天大笑,说你能耐再生两个叫轮轮回回啊!


苦逼了叶修,抱着突然哭起来的闺女还得顾着孙翔,乱成一锅粥。


王杰希作壁上观,高冷地看了他们一眼就开始翻字典,反正自己家那个不能像叶修的这么随便。


魏琛也在现场,看着这群人乐得嘻嘻哈哈。


 

魏琛摇头笑笑,他想起这位老损友第一次当爸的样子,满月去拜访的那天,简直让他把从没在叶修脸上看到过的表情都看了个遍,就应该拍下来截图当表情包的。可惜可惜。


“所以你独守空闺干脆跑回老巢了?”


叶修纠正,“我是来关爱空巢老魏的。”


“……”


空巢老魏翻了个白眼。


叶修说你怎么不去现场?


魏琛说人老了受不得刺激。


结果两位“老人”还是蹲在电视机前调低声音看起了直播。与此同时,S市的另一战场早已落下帷幕。叶修抽空看了手机一眼,微微笑了,摸了摸闺女软软的头发。


魏琛捂着胸口,“哇真是太刺激了……”


刺激归刺激,魏琛还是满怀欣慰的,就差老泪纵横了,叶修说别别别,决赛赢了轮回再哭吧。


魏琛说那倒也是,想起蓝雨这回又得对上微草,感叹了一句这两家真是有缘。


要是换作以前他还能感同身受地站个队,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已是个局外人,与蓝雨仅有的那么点关联也随着一批批选手的退役逐渐淡了。


看叶修已经准备要走,魏琛建议,“不留下来吃个饭?他们估计隔会儿就回来了。”


“哎哟。”叶修单手抱着女儿,把她粉色的小背包挎在肩上,“决赛我再过来吧。”


“你还害羞起来了。”


“毕竟哥的影响太大了嘛。”


“懒得跟你扯。”


叶修下了楼,穿过已经改建得更加高档的网吧,看了眼那些坐在电脑前的玩家,屏幕上的画面是他最为熟悉的场景。


他勾唇笑了笑,抱着小叶子走出了兴欣的大门,迎着温暖的阳光抬头,恰逢从对街走过来一个人,身形颀长,五官俊挺,微微扬着下巴,笑得张狂而耀眼,一如当年。


小叶子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睁开眼睛露出一双如墨般纯粹的眸子,亮晶晶地看着那人,朝他伸手讨抱。


那人接过,揉了揉女儿的头发,“老爸有没有欺负你啊?”


“没有哦。”


“这么棒啊,那我们给他个奖励好不好?”


“好。”


叶修笑着看他俩,俯下身点了点自己的脸颊,小叶子凑过去吧唧了一口,然后小胖手捂住眼睛躲在孙翔怀里咯咯笑。


孙翔看着叶修,眼里攒了满街的暖阳,“你带得不错嘛。”


“那当然了。”叶修眨眨眼,点了点自己脸颊。


“行吧。”孙翔挑眉,笑着凑了过去。


阳光正好,他们身后一栋崭新的大楼平地而起,巍然耸立。







【END】




评论(62)
热度(6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