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叶修生贺/叶翔】我和十八年

交上酒心番外!祝老叶生日快乐!啾咪!

有崽预警!

“十八年”不是具体数字

 @习习的幸福由我守护 来啦~

 

 


叶修被一连串带着变声期特有的沙哑青涩的叫喊吵醒,翻了个身伸手往旁边一捞,空空如也,叶修皱着眉又摸索了几下,猛地惊醒,脱口而出,“孙翔?!”


“哥!”


那阵叫喊被挡在砰砰作响的门外,叶修惊讶地看着坐在书桌前那个戴着耳机、对门外的催促置若罔闻的少年,他正在电脑前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从叶修的视角能看到他因快速操作而小幅晃动的手臂。


叶修环视四周,对眼下的情况已经了然于心。一觉醒来身旁没有了同床共枕的爱人,只有一个正在打游戏的小孩,叶修知道那孩子的模样,并且确认门外的那个也是同一个模样。


是做梦了还是穿越了?叶修扶着额头,要是做梦,未免也太真实了。


正在打游戏的少年突然摘下了耳机,飞速关掉显示器还不忘把椅子也推回原位,叶修只来得及瞥到那个熟悉的界面和象征着胜利的标志一角,然后便听到了那太过久远乃至于陌生至极的嗓音,伴随着少年的离开响起,“来了来了!”


“你又在偷偷玩游戏是不是?”


“嘘,小声点。”


门外两人还在偷偷摸摸的说话,叶修一时好笑,几步下床绕到他俩身后,用一种怀念又新奇的眼神看着他们的神态动作,反倒是像个抓包的家长,奈何这俩人完全就像看不到他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下了楼。


家里和印象中一样,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连叶修在房间门口贴的荣耀海报都是崭新如初的,再次提醒了他这是在遥远的以前。事实上,就连他退役回家的时候,这个老旧的海报仍然贴在门上,带着岁月的痕迹和无言的默许,褪了颜色却染上了难言的温情。


叶修对父母一直都带着些愧疚,那些年少的反骨叛逆逐渐被抹去,就算有也只是惯性的回回嘴而已。所以当他看着十五岁的自己对着那时仍旧年轻的父母露出一副明显敷衍不耐的表情时,就算有再多的理由,叶修也感到了一阵生气。


真是太不懂事了,他想,然后又被自己的想法弄到哭笑不得,因为这句话经常被他用来形容另一个人。


对了,十五岁。叶修看着桌上精致的蛋糕,突然明白了这俩孩子脸上为何会出现这种截然相反的表情。


叶秋简直恨不得把高兴期待忐忑不舍全写脸上,但另一个就明显若无其事地吃着蛋糕,不时看一下身旁表现反常的弟弟,已然看透。


想到后来的事情,叶修摸摸鼻子,他现在倒是切实体会到了,摊上自己这么个混蛋哥哥确实非常倒霉。


“喂,叶修!”


清脆的小女孩的声音,叶修转身,惊讶得张了张嘴。


“诶我说,用得着么?”少年坐在电脑前,身上都落了些彩带,一脸无奈。女孩子的笑声和另一个少年恶作剧得逞的得意声音混在一起。叶修看着他们准备的那桶“特制”方便面,很合时宜的在盒子上顶了一根蜡烛,滑稽又可爱。


“不错不错。”少年满意点头,“那寿星可以第一个接热水了吧?”总是与泡面为生的人,甚至会为了谁先拥有热水器那每次只能提供一人分量的热水而打进竞技场,这些幼稚而鲜活的少年时代,变成闪闪发亮的礼物收进名为人生的盒子里,有时拿出来看一看,也会哑然失笑。


“哟小队长,还在吃泡面呐?十八岁了来来来,吃蛋糕!”一拥而上的众人,熟悉而疏离已久的那些面孔。


叶修像个局外人,安静地观摩着,家人,朋友,战队,一幕幕清晰而无法回首的过去,他把这些美好放在心底,关上门走了出去,迎接他的是兴欣二楼温暖而明亮的灯光,他看着那个褪去少年青涩的自己一脸懵圈地拆着三个蛋糕,一个来自老板娘的密谋,一个带着叶秋再三重复的期盼,还有一个来路不明,毫无头绪。


叶修看着屋内欢声笑语的众人和若有所思的自己,无奈地笑了,他转而下楼,径直往过道对面的小卖部走去。夜色在灯光下显出几分暧昧,一连那躲在角落里探头探脑的家伙都被围上了一圈儿的光晕。


无数次描摹的五官早已深刻印在心底,叶修看着他不时张望的眼里隐含着期待和些许落寞,他独自躲在这里,只有路灯陪着他,而那时的自己却身在不远处的欢欣热闹里。


叶修几乎都想问问他,你在这里干什么呀,话到嘴边又变成了难以言说的疼惜,他和孙翔确实走了太多弯路,兜兜转转错过了许多明明只差一点点就能互通心意的机会。如今孙翔近在眼前,他却已经开始想念他了,他想这个梦赶紧结束吧,让他回到现实去真真切切地拥抱他。


眼前的人突然紧张起来,捂住口罩猫着身子跑了,身影消失在灯光下,叶修回头看到了拿着贺卡的自己,在路中央左右张望。


总算是心有灵犀,只可惜来得太迟。叶修看着孙翔离开的方向,又回眸看向路灯下的自己,不知为何会产生一点莫名的艳羡,羡慕这个在感情面前显得迟钝许多的家伙,能够收获一个圆满而幸福的家庭。


叶修仰起头遥望一轮朦胧的月牙,心想孙翔啊,快点把我叫醒吧。


“你说什么梦话呢你?”


叶修惊醒,睁大眼盯着孙翔,仿佛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孙翔被他盯得心拔凉,“我靠,你不认识我了啊?!”


叶修松了口气,一把抱住了他,孙翔莫名其妙的被他抱着晃了半天,“喂你干嘛,不是说要回兴欣吗?”


“兴欣?”叶修反应过来什么,在自个家四下望了望,什么都没缺,就缺了个闺女。


“......”我靠。还在做梦?


这时候孙翔皱着眉把他推开,黑着张脸,“要被你勒死了。”叶修才注意到他微微隆起的小腹,扶额苦笑,手掌轻轻贴上去,满怀柔情,“咱闺女就拜托你了。”


“啥?”孙翔大为惊奇,“你怎么知道是女孩子?”


“嗯......这个......”


“这个?”


“那个......”


“哪个?”


孙翔一旦好奇起来那是不刨根问底不罢休的,叶修忙道:“我猜的。”


孙翔“噢”一声,思索道:“原来你喜欢女孩子啊。”


叶修想起自家闺女,唇边笑意不减,“是是是。”又被孙翔这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逗笑了,“你还思考啥啊,又不是你想想就能有结果的。”


“诶,我是在想啊,要是个女孩会长得像谁啊?”


叶修笑,“你说呢?”


孙翔眼珠子转了转,双手搭在叶修肩上,眉开眼笑的,“当然是像你啦。”想着想着又兴奋道,“女孩子像你的话,会很可爱吧?”


“像你就不可爱了啊?”


“像我的那叫帅气。”孙翔自信满满的说,看得叶修只想扑过去这样那样,又得顾忌着,真是能看不能吃,煎熬。


叶修同志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在做梦这件事,甚至还想算一算日子啥时候才能做些床上运动。


直到被孙翔催促着出发抵达兴欣之后,叶修才恍然想起自己正处于五年前的时间段里,兴欣夺冠改建,新嘉世盘下旧址拔地而起另一座楼。那年陈果特意通知叶修带着孙翔回来看看,叶修本来顾着孙翔身体想陪他在家休息,怎知孙翔兴致勃勃非说一定要去。


孙翔特意穿着件宽大的深色长卫衣出门,在兴欣吃过了饭,在叶修的陪伴下晃悠到了街道对面,探头探脑的,叶修笑说,“进去呗。”


孙翔顿觉落了下风,咳了一声,挺胸抬头推门进去,愣住了。


院里的那架秋千原模原样的立在墙角,青藤绿蔓,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孙翔鼻头发酸,走到秋千上坐下,摸着边上的藤蔓,瘪了瘪嘴,“叶修大大推我一下好不好?”回应他的是身后温暖的拥抱,和落在耳边的轻吻。


他想着这架秋千的来历,有些向往那个年代,有着少年时的叶修,如果他能和那时的叶修同台竞技该有多好啊。那些日子里,电子竞技没那么顺利,叶修肯定撑得很辛苦,不过这话要是让他听到,他准会说因为喜欢所以一点也不苦。


并且理直气壮,底气十足。


“我老是觉得你啥都不会,只会打游戏,日子也过得苦哈哈,翔哥要是不罩着,就会被欺负。”


叶修听笑了,依着说,“苦是苦了点,饭倒是每天都不同,什么红烧牛肉,麻辣排骨,香菇炖鸡,换着吃。”


“才不给你吃这些。”孙翔总算笑开了,靠着叶修休息,听到爱人在自己耳边喃喃道,“那时候条件没现在好,我倒希望晚点再遇到你,看你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发光发热,这样就足够了。”


两人回到酒店,孙翔大字躺在床上,突然摸摸肚皮,唉声叹气,“你现在是不是只喜欢这个了?”


叶修习惯了他突然的胡思乱想,把擦脸毛巾搭在椅背上,“关于这个问题,我跟你解释了三百八十次了,不过呢,我不介意再重复第三百八十一次。”他坐在床边俯身看着孙翔的眼睛,认真道,“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咱家多几口人,我都最爱你。”


“噗。”孙翔笑得吭哧吭哧,得意洋洋,“哦。”


叶修拍了拍他的屁股,欺身而上,“想听你就直说,拐外抹角,跟谁学的?嗯?”


“唉唉唉别压着。”孙翔忙喊。


“哦哦哦。”叶修僵手僵脚的退开。


两人看着对方这副样子,心照不宣的笑了。


孙翔很容易累,逛了一下午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前一秒还在和叶修闹,转个身就睡着了,横躺在床上蜷着,叶修也不把他正过来,在身后抱着他躺下。闭上眼大概还不到五秒,刺耳的闹钟就叮铃铃的响了,叶修纳闷他什么时候上了闹铃,皱眉睁眼,差点没被吓昏过去。


孙翔挺着个肚子站在茶几上,用根筷子往上够那个灯,这情景太过刺激,吓得叶修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赶紧把孙翔抱下来。


“诶?你醒了,我还想去关闹铃来着。”孙翔双颊红润,竖起那根绕了蜘蛛网的筷子,“怎么样?”


叶修惊魂未定,黑着脸把孙翔也吓到了。


“不是,我......对不起啊。”


叶修沉声道,“摔下来怎么办?”


“哎我就是特别想动动。”孙翔卖乖,“以后不会了。”


叶修看着他,忍不住叹气,“以后要喊我。”刚刚那幕真的是太惊悚了,让他忍不住想起当年孙翔一不小心摔了以后在医院里疼得撕心裂肺,哭喊着找自己的模样。


当年正在外地出差没能第一时间赶回来的叶修,火急火燎冲到医院的时候,不仅疼得又哭又喊的孙翔让他一颗心狠狠揪起,就连旁边因为脸的问题而无辜受难、被孙翔胡乱掐得“哥!哥!你快来啊我去去去疼疼疼”的叶秋也给了他十足的惊吓。


简直是手忙脚乱,鸡飞狗跳。


“看你睡得挺熟,就没喊你。”孙翔脸上多了点肉,笑起来脸颊两边的婴儿肥更加明显,叶修忍不住掐了一把,软的,很真实。


孙翔觉得今天的叶修格外黏糊,抱了半天都没松手,而且好像有件重要的事被他俩忘记了,恰好叶修后知后觉的问,“我上闹铃是要干嘛来着?”


“啊!”孙翔喊了一声,对叶修说:“大宝贝放学了。”


“啊!”这次轮到叶修了。


叶修把车停到路边,走到幼儿园门口,搓搓手,俯身对门口圈手站着的小女孩说,“大小姐,今天怎么打扮得这么酷啊?”


女孩子扎着双马尾,皮衣皮裙一身黑,把心形墨镜推到齐刘海上,哼了一声,故意沉下的嗓音压不住那股奶声奶气,冷酷道,“今天迟到了十五分钟。”


叶修愧意满满,“对不起,爸爸睡着了。”


小姑娘表情松动,又哼了一声,叉着腰问,“为什么会睡着?”


“太累了。”叶修委屈巴巴。


“哦......”小叶子色厉内荏,彻底崩盘,翻脸快如风,两个巴掌捧着叶修的脸,左右各亲一口,闷声道,“原谅你。”


“谢谢宝贝。”叶修跟女儿相处总会软下声音,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人赛着卖萌,孙翔看了都要肉麻很久。


“今天老师让我们填表,我就写了我们家有五个人,但是老师说得填上性别,我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小叶子嘟着嘴。


叶修笑道,“那你希望是弟弟还是妹妹?”


“妹妹好,我给她们穿我的小裙子!”


“是呀,你的小裙子可多了。”都是孙翔买的,他致力于打造各种风格都能驾驭住的女版小孙翔,亲子装都有好几套。


小姑娘又摇头,“不,还是两个弟弟好,就像爸爸和小叔叔,一猫一样,可好玩了!”


“是一模一样。”叶修哭笑不得地纠正。


孙翔胃口不好,很多东西也不能吃,叶修在外面带女儿吃过了晚饭才回去,又给他热了点东西端进主卧。


孙翔侧躺着,呼吸浅浅,叶修把吃的放在一边,轻手轻脚地帮他拉了下被子,抚平他眉间的轻皱。孙翔脸色有些憔悴,眼底有淡色的青黑,叶修抚摸着他的头发,在他浅色的唇间落下一吻。


孙翔突然就睁了眼,眸底含光,“你偷亲我。”


“哪有,我是正大光明的亲。”叶修凑近又亲了一口,低声笑问,“算偷么?”


孙翔舔了舔唇,“算。”


“那再偷一次。”


 

 

 


【END】





评论(47)
热度(5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