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个攻粉+
全职cp叶翔,不吃任何叶受谢谢了
JO圈茸all
爬墙老乡
不知道怎么回复可能就不回了请见谅

关于

【顾韩】千里寒葭(十二)


第十二章


第二天日上三竿了公子才慢慢醒来,身边已经完全没有了那人的温度。

公子转过头看到床头柜上放了一杯凉开水,伸手抽出了压在杯底的纸条:

“我回去一趟,有事给我打电话。”

右下角还画了个拿着剑的小人,小人头上顶了个文字泡:

“吃药!”

公子把纸条贴在脑门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一整天,顾飞都没有上线。

公子接到电话去了律师所一趟,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份文件。公子开了罐啤酒蹲在阳台上,戳了戳开了大半的小植物。不是捡的,是买的,当时店主说,该开的时候总会开的,就看到不到时候了。

公子掏出手机给署名为“顾废”的人拨了个电话,不久一个呼哧呼哧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公子淡淡地嘲讽道:

“你去当搬运工了么?”

那人只是嘿嘿笑,公子可以想象出对方那略带傻气的笑容。

“老子现在是有钱人了,包养你要不要?”

对方停顿了一下,说,好啊。

“我心情不好,怎么办呢?”

那人又顿了顿,不说话了。

公子轻笑出声,看着公主,慢慢地说:

“顾飞,我想见你。”


夜色渐深,初上的霓虹逐渐渲染过被墨色浸没的城市。偶尔有一丝暗淡的光晕打在落地窗上,透进昏暗的房间。

公子喜欢在不开灯的房间里呆着,莫名的安心让他觉得自己好像见不得光一样。昨夜的宿醉导致的头痛在夜里逐渐加深,让他昏昏沉沉。人一旦发晕就很难思考什么复杂的事情,所以公子想起的是各方面都简单得令人发指的顾飞。

他笑的时候,简单温暖其实挺好看。

他说话不爱绕弯子,却经常让听的人把自己绕进去。

他思想纯粹,经常被鄙视头脑简单,但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

......有时候太美好的东西,不去触碰只因为希翼太深。老屋子黑寂了太久,偶尔有一道光照过,擦亮了一块阴暗的地面,激动地想全都敞开去守住这份温暖,可如果只是在下山途中路过的光呢。若它会消逝,不如不曾挚爱。

公子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认为的,甚至刚认识顾飞的时候,心里的警示还越发响亮。可是这人是个发光体,他呆在你身边就会温暖你心里每个黑暗的角落,他不会替你消除它们,他只会让你不被它们吞没并欣慰着有人和你分担。

他如果一直都照耀,你会不忍再逃避。

因为他是你的光。

也许只要打开窗。

公子撑起身子顺着敲门声走向玄关,咔嗒,楼道的灯铺天盖地的肆意涌入,下一秒,公子便沉溺于熟悉的怀抱。

然后就天光大亮。


※※※

“当当当当~”顾飞推开家门,心情极好的扬起下巴朝身边的人炫耀:

“怎么样?”

公子走进屋里环视了一圈,居家型,不大,但是整个暖色调的装潢颇为温馨。公子点头:

“品味不错。有些地方改改就行了。”

“你还管设计这个?”顾飞又好奇了。

“这叫审美。”公子翻个白眼,又在屋里走动了一圈。客厅的家具电器全都擦拭得蹭光瓦亮,卧室里摆着的大床看被褥像是新买的,稍小一点的屋子里不仅塞着很多器材而且还挤着一张弹簧床,和对门的席梦思比起来显得十分穷酸,卫生间里摆着的洗漱工具全都是一对一对的,看来某人专门回来一趟就搞了这么件事情。公子想象着顾飞忙来忙去累得半死不活的样子,心里居然有点爽,他勾勾唇角意味深长的看向顾飞,说:

“居心不良啊。”

“没有。”顾飞严肃的摇摇头,指着那张土鳖弹簧床说:

“我睡那边的。”

顾飞正直的表情让公子感觉很想笑,不过他忍住了。

公子把带来的行李放进衣柜,顾飞把公子的游戏设备移到客厅角落里自己那台旁边,干完活儿两人目光对接了一下,顾飞笑:

“像不像小两口过日子?”

“像你个锤子!”公子骂完回头鼓捣自己的笔记本,心里叽里呱啦的鄙视起自己答应搬过来的决定,感叹着原来老子也有作死的这一天。


吃完饭顾飞提议出去走走,两人便一起沿着河边慢悠悠地散步。走了半天一个都不说话,顾飞用手心擦擦裤子,趁着没人突然停下转向空旷的河面叉腰大声喊道:

“姓韩的!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公子虽然被惊了惊,心里感到十分好笑,于是马上就对着河面大声回道:

“不!要!”

“......”顾飞。

公子看着顾飞一副被遗弃了的大狗耷拉着耳朵的颓丧模样,忍不住笑喷了:

“哈哈哈!所以我才说,有时候你的智商真让我捉急。算了,看在本公子绝顶聪明的份上,你蠢点也没关系。”

顾飞听了突然精神起来,迟疑着问:

“那么...我们?”

公子点点头,嘴角上扬的弧度异常好看:

“不然你怎么碰得到我一根寒毛?”

“你早就和我在一起了?”顾飞问

“只有你这个傻逼不知道。”公子说。

“所以一直以来只有我在纠结?”顾飞又问。

其实我也刚纠结清楚。公子笑。

顾飞非常气愤(并不)地靠近公子在他眼前挥了挥拳头:

“耍我很好玩?”

“好玩,特好玩。”公子对于武夫的蛮力一向不放在眼里。

“靠!你怎么这么讨厌。”顾飞泄了气,软趴趴的说。

“讨厌你倒是别喜欢啊。”公子异常嘚瑟。

“我就是喜欢你这么讨厌。”顾飞阴阳怪气地接道。

“......”

“......”

两人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很显然都被雷了个外焦里嫩。

顾飞咳了咳,看着公子的眼十分认真的对他说:

“话说回来啊,我没谈过恋爱,你可别把我带歪啊!”

“你已经歪着了蠢货。”公子鄙视。

顾飞笑了,眼中溢着的都是满满的喜悦与欣慰,他走向前,在夕阳的余晖下吻住了公子的唇。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亲吻。

就像他们俩的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歪到了南半球去,不过还好,结果不错。







作者的话:还没完_(:з」∠)_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莱何处 | Powered by LOFTER